艾露法
艾露法

歸零再出發的山中媽媽

母乳媽媽的創業日記Day2

老實說,一開始把手作香氛送給親友時,並沒有想著要靠它創業,而只是單純覺得,自己能做出一款市面上買不到的特別禮物,讓收禮的人驚喜、自己又能省錢,嗯嗯,雙贏,真不錯。

然後,我再試著對陌生人提出「以物易物」的提議,用手作香氛,去換取我想得到對方的收費服務。

幾次的成功經驗,讓我對自己的產品更有信心。

之後不久,在沒對產品做宣傳、甚至都還沒把產品「商品化」,就開始接到訂單了。

對於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東西,能獲得消費者願意主動付費的肯定,售價還比我一開始預想的還要好,這股甜滋滋的成就感,如醉意般縈繞在我腦中,讓我飄飄欲仙。

第一次將產品商品化,由於受到內心興奮之情的驅使,我是帶著高度理想的色彩下去做的。

訂單所提出的需求,是香氛「禮盒」,而不只是單純的香氛產品。在「送禮」的考量下,我一方面思考著自己產品的調性,同時著手研究各種香水與香氛的禮盒設計,再參考法式布盒教學書,學習手工精裝盒的製作方式。

然後,跑遍手工用品店,挑選好各項禮盒製作素材,終於,將它設計成一款「禮盒商品」該有的樣子。

當最耗心力的設計環節定案之後,緊接著完成製作、出貨收款,客人很喜歡,又陸續訂了不少,同時也帶動更多客人下訂,這真是莫大的鼓勵!

然而,現實的故事總是沒那麼容易就走到「從此幸福快樂」的Happy Ending,隨著接到的訂單越來越多,衍伸出了新的問題:由於每份禮盒的製作,至少需要5個小時(還是在連續製作的熟練情況下),當客人想訂更大的量,我做不出來。

看來,得再想想新法子解決這個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