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iCheung
EleniCheung

物理學得特別差的電力行業從業者。 只想看電影和旅行的不務正業者。

不正确的集体记忆——#2022年中国发生了什么#

12月24号人民日报在微博上发了个短视频,#12句话记住2022#,人民日报对人民的苦难视而不见,选的都是什么冬奥、航天、航空母舰之类的,在我看来,这些是2022年最不值得记住的。底下的评论区才是大家的心声,当然,没过几天就清空了。

昨天晚上网易新闻选了几个,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都有接力转发,不过一夜过去,也都全是404。既然官方这么不喜欢我们记住,那我更要努力记住。

接下来我们看看,普通人记忆里,2022年的中国发生了什么?

1月 徐州 #这个世界不要俺了#是徐州被拐卖且被铁链锁身的八孩母亲发出的悲鸣,至今我们不知道她、以及3月去徐州探访的乌衣的下落。

3月 梧州 东航MU5735在广西梧州藤县坠机,至今未公开事故原因。

5月 上海 #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

6月 唐山 深夜一家烧烤店,四名女性被一群阳刚中国男人打了。后续四位受害者的情况都未有媒体访问,只有官方消息,大家觉得并不真实。陆续有记者去访问都被当地警方强制删除影像记录后赶走。

7月 河南 村镇银行事件受害者及采访者赋红码。官方后来处理了一些小鱼小虾,但我们知道,真正的始作俑者并没有受影响。

9月 贵州 一辆转运新冠感染者或密接人员的大巴车发生侧翻,导致27人死亡。

11月

新疆 乌鲁木齐一个居民楼发生火灾,由于楼栋被封控,居民无法逃离,致10人死亡,官方通报中消防局说#居民自救能力差# 。

北京 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第二居委会内,“哪天找个黑地儿,拘他3天!”一女子笑着说:“咱俩的想法一致了。就得把他关几天……就是影响你儿子,要不要你儿子的未来了?#他的软肋其实是他儿子#”

上海 乌鲁木齐中路上祭奠乌鲁木齐火灾亡者的活动中,混入人群的便衣警察说#我只是看不惯你们这些人民群众#。

12月 法国巴黎 #白色也是一种颜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