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企鵝ElegantPenguin
優雅企鵝ElegantPenguin

write down and think!

【Matters新人打卡】Elegant Penguin,write down & think!

Hello everyone~你們可以叫我阿企。

在國家音樂廳搬鋼琴的時候,那真的是我人生中遇過最大的挑戰!狹窄的走廊、驚險的牆角,只要角度不對、跟牆壁沒有完美平行——就會「碰」的一聲在鋼琴身上刻畫傷痕!更可怕的是,它還有個名字,叫做「史坦威」……。

於是我開始思考,與其每天活在把鋼琴撞壞的恐懼之中,不如去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回顧生命裡的各個階段,發現大部分的喜悅及成就感,都跟「文字」脫離不了關係:例如上幼稚園時,用注音寫出Disney小美人魚的改編故事、小學嘗試畫漫畫、國高中利用下課時間寫小說、大學時完成第一部舞台劇劇本……;雖然作品大多沒有發表,但這種徜徉在文字的快樂,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美麗!而這也是Elegant Penguin誕生的契機。

至於為什麼會取名為Elegant Penguin?除了「企鵝」是高中死黨給我取的綽號,靈感還源自兩本書:⟪企鵝的憂鬱⟫和⟪刺蝟的優雅⟫,可以說「優雅企鵝」就是兩者的結合,亦算是對自己的期許——打造獨一無二的圖文品牌:寫出質感又有趣的文字、搭配手繪插圖,分享好的故事!

接下來,敬請各位期待未來的一系列專題:

南極影展|極光劇集|永晝閱讀|永夜聆聽|冰屋漫遊

此外,還會不定期發佈隱藏版Talk Show:「星空放談」,以輕鬆搞笑的文字跟大家交流。

FB粉絲團:優雅企鵝Elegant Penguin
Instagram:elegant_penguin_

最近在Instagram結束了為期兩個月的追劇手帳(猜猜是哪一部?),發現將這些手繪拼貼後怪美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