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焉思
瞧焉思

半路入門法律學碩士,關注自然×社會科學譜出的性/別問答,心理、社會、政治、哲學等亦略有涉獵,希望自己對這世界有點用處。 較長篇作品:https://vocus.cc/user/5c0e8719fd89780001d08012

身心靈平衡具體上是什麼?

(编辑过)
自己喜歡球類運動,但近期傾向瑜伽與健身,原因在於運動地點容易掌控,自己一人也能做,且可以適時獨處。幾個生命事件幾次衝擊了我,開啟對靈性的更多認識,以及對神秘學的學習興趣。自我的照顧擴展到「身心靈」,並開始以更大、更多維度(dimension)的層次來理解許多事物。當然也多了對世間百態產生某種孤寂的惆悵感,以及終歸塵土的釋然。誠如近期與朋友提到的:覺醒的人可能活得更透澈了,但不一定更快樂。

剛剛寫了近1000字,因為不小心「回到上一頁」而瞬間清空。
我以為Matters隨時都存著打字的內容啊.................. 沮喪與無言。
沒力氣重寫今日的深夜呢喃了,概要式地提幾個重點內容:

自己喜歡球類運動,甚至有些打得還不錯。但近期傾向瑜伽與健身,原因在於運動地點容易掌控,自己一人也能做,且可以適時獨處。

2014年注意到「身心平衡」對自己的重要性,而開始吸收大量心理學科普知識並學習引導(facilitation)的技術和箇中精神。

2014、5因為當時男友而開始重量訓練,2019年才找到價格負擔得起而認真的教練給教重訓,但尚未規律健身。今年身體交錯亮起黃、紅燈,近一週再度認真將瑜伽、健身加回自己行事曆。身為窮研究生,噴了點錢當然還是有點心痛,但我知道自己不噴錢僅靠意志力大概很難持續,且某些運動有專業人士在場較安全寧願花錢讓自己更強壯,非治療疾病上。

2020年底至今,幾個生命事件幾次衝擊了我,開啟對靈性的更多認識,以及對神秘學的學習興趣。自我的照顧擴展到「身心靈」,並開始以更大、更多維度(dimension)的層次來理解許多事物。

人際上,內心成熟度似乎更超以往,有時在意識到受傷風險的前提下仍願敞開心交流;有時更敢於拉開距離以洞察往常易被忽略那幽微細緻的真實;有時更能感知他人受苦的靈魂,去承接他人出於自我保護丟來的情緒、無理或無禮。

當然也多了對世間百態產生某種孤寂的惆悵感,以及終歸塵土的釋然。
誠如近期與朋友提到的:覺醒的人可能活得更透澈了,但不一定更快樂。

有時候,最需要的便是某種平靜吧!

[photo credit: https://apkpure.com/mindful-health-and-fitness/com.trainerize.mindfulhealthandfitnes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