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焉思
瞧焉思

半路入門法律學碩士,關注自然×社會科學譜出的性/別問答,心理、社會、政治、哲學等亦略有涉獵,希望自己對這世界有點用處。 較長篇作品:https://vocus.cc/user/5c0e8719fd89780001d08012

未命名

似乎在我快出生或剛出生時,母親大人看了一本書,內容關於一位叫小咪的神童,1歲前便學會並能認出1000個中文字。於是我出生後她積極「培訓」,中間細節我沒什麼印象,但這個計畫大概沒有如她預期;不過自此仍努力不懈地以各種書籍、玩具、文具嘗試刺激我的腦細胞。令她得以說嘴的是,我大概6個月大時便陸續說出了些簡單的詞彙,媽媽、爸爸之外,似乎也叫得出阿姨、叔叔、阿伯等,算是語言能力較早發展的孩子。

上幼稚園後,母親大人似乎得知寫日記有益於孩子的作文能力,於是給了我一本插圖繽紛的橫條筆記本,剛開始規定是「每日(寫)三行」,寫到第二本時,得「每日五行」。一個小屁孩每天過的日子如此單純歡樂,常寫個兩行多便掰不下去,只好數數兒,以數字將剩下的空白填滿——這種「解決問題」的「創意」,或許亦預示了我某部分的人格特質。

總之呢,雖然剛開始僅矇矇懂懂地任母親大人進行各種「教育實驗」配合演出,不過對語言的興趣和些許功力確實逐漸地培養了起來。雖未英雄出少年,小小年紀便獲得什麼驚世大獎,過去十多年倒也建立起自信,膽敢稱自己為「文字工作者」。

然而呀,人類社會發展至今,主流論述不斷傳唱的「成功就是專注做好一件事」,我實在怎麼樣也塞不進這個框框裡。各種不曉得是巧合還是天意的生命事件,總讓我不小心跨過來、越過去,兼差來、斜槓去。至今,自己全職「文字工作」(人物專訪、議題探討、英中翻譯)的時間拼湊起來大概不到1年,其他林林總總露出於各電子或平面刊物的作品,大概都是兼差、接案的累積。做過可用來領薪水的職業無遠弗屆、族繁不及備載,自己認同感最高的是另類政黨、倡議型NGO。

大學時讀英文學、輔修人權,就讀中的法科研究所則正在想辦法畢業(壓力山大),論文內容探討職場性騷擾的法律社會學。整體而言,我對法學、能更認識人類腦袋裡如何運作的社會或自然科學知識也都有點興趣,心力夠時會持續涉獵。

大概幾個月前得知這個以區塊鏈建置的社群,覺得或許可作為自己各種較偏日記或小品類文章的創作(舒壓)小院子。
若你對較嚴肅(性、情、感、愛、關係)類文章有點興趣,我的放在這裡:JWYH 瞧焉思(方格子)

期待有機會自我梳理、與他人互動的每一個此刻與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