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博士的高中校友
习博士的高中校友

六四不昭,何以为家

试问谁还未发声:大陆学生声援香港抗争

自6月9日100万香港市民反送中大游行以来,香港的抗争已经走过了将近半年之久,为了儿子,香港的妈妈们举行了“香港妈妈反送中集气大会”, 她们是香港青年的母亲,她们携手要守护下一代;为了后代的民主自由生活, 香港的老人们参与“银发族静默游行”, 撑着拐杖,坐着轮椅,为青年加油,为香港呐喊;纵使是身为香港政府重要组成部分的公务员们,也有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害怕抗争者没有零钱坐地铁, 香港人把零钱留在买票机上;港共暂停了机场回市区的地铁,香港人就用私家车把抗争者接回家。。。。

然而以林郑为首的港共政权,不但无视广大市民提出的“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而且不断加强使用警察暴力,试图镇压这场以民主自由人权为根本诉求的伟大抗争运动。

令人更为震惊的是在11月12日, 港共的林郑政府竟然派防暴警察强攻进入香港中文大学, 大量使用橡胶子弹催泪弹等, 大肆殴打拘捕学生, 民主派议员和校长亦在冲突中受难。不仅香港中文大学受警察攻入,其他香港高校诸如城大也没能幸免。 敢问警察攻入学校,在中国的历史上可有前例? 鲁迅说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下劣凶残到这地步”, 林郑和围绕在她周围的军警竟然确实劣凶残到这地步。 然而,还有旁观者站出来,说学生是暴徒? 又敢问,中国过去几千年的历史,指责学生是暴徒的独裁政府有哪些不是臭名昭著呢?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今天的香港不愿沉默从而选择抗争,今天的大陆学生,也希望借由网络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对香港的大学的支持, 对香港民主自由抗争运动的支持, 亦也是对香港人民长期坚持纪念六四帮助大陆的真诚感谢。

品葱网友USTCwHK


这是在品葱发起的一场以大陆学生为主的支持香港抗争运动的网络连侬墙(https://www.pincong.rocks/article/8133)。活动由大陆的中国科技大学校友“USTCwHK” 发起,目的简单而明确: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抗争运动。他们之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有来自有港澳台的高校, 也有不少来自海外的高校,在晒出自己的学生证明同时,他们给香港抗争者还带上自己的真诚祝福,“中大人加油,城大人加油”,“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中大城大,少年英雄”,““试问谁还未发声,都舍我其谁卫我城,天生有权还有心可作主谁要认命噤声”,“自由不死,中共必亡”。。。你问大家害怕吗?是的,很多人为了防止字迹被认出,使用非惯用手写字,为了防止信息透露,严格抹掉个人信息, 为了匿名,不少人使用一次性的ID。 毕竟这些都是一群普通人,生活在残暴的中共统治之下, 却依然不甘沉默,基于内心的呼吁,发出来自大陆的声音,清晰的表达对香港抗争运动的坚定支持,他们就是这么一群可爱的人! 《以言说对抗恐惧》中,陈纯说“言说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抵御恐怖,它还在其中塑造我们的人格同一性”, 我深表赞同,面对极权暴政,发出自己声音,于外在方面,这是对极权最好的反抗,在内在方面,这是我们对自己的拷问和升华。

全球学生撑港汇总

作为新一代的香港青年,不愿香港曾经的自由被中共逐渐侵蚀而奋力反抗,作为新一代的中国人,亦不想一辈子只能卑微怯懦的活着,我们想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想自由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们也必然要民主自由法治人权!

罗大佑东方之珠

香港,我心爱的东方之珠,回望过去你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香港,我心爱的东方之珠,如今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 香港,我心爱的东方之珠, 请在微茫的希望里更奋然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