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香港人家

對對長輩 (八)

寫了多篇關於媽媽的,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媽媽很麻煩,很難搞。而我,大家可能覺得我不孝,大數媽媽不是。其實我不覺媽媽煩,只係想同大家分享生活點滴,用輕鬆角度,有對的方法對待老人家。 媽媽,是的,她很煩,多心,猜忌,口不對心。但,一切都不重要。因為她是生我育我的人。她自小受苦,難免多心。現在這麼大年紀,每星期為我可以吃到家的味道,供給我數餐飯餸。我喜歡吃柿子,她為我準備好,還補上一字條:這是你的最愛⋯⋯ 我自問無以為報,只想她開心,開心的活於餘生。所以我錬成一個心態,對長輩的心態。不需要跟她講道理,嘗試用心去感受她的行為。化解她的心結,給她安全感。 她明天生日,我祝她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兒子不求你長命百歲,只要快樂生活,於願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