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香港人家

對對長輩 (三)


爸爸昨天到牙醫診所,因有隻牙齒大部分裂開,看看可以怎樣修補。牙醫有個奇怪的問題:

請你問問你的家庭醫生,我可不可以拔掉它。

爸爸十分生氣,為什麼牙醫的齒科專業會叫病人去請教普通科家庭醫生,看看身體情況許可與否才做齒科手術。爸爸說可能因為疫情嚴重,牙醫良久沒生意,但又生怕病人用錢 (可不少:港幣五萬一只種牙服務),所以牙醫就做出這奇怪事,要爸爸去問家庭醫生。

我笑了笑,道: 不就跟牙醫說不可做,因為年紀大。看看牙醫有什麼反應。爸爸說我們要先問問家庭醫生,不可跟牙醫這樣說,可能家庭醫生說沒問題。

我說不用了。因為家庭醫生說有什麼問題,牙醫都一定說沒問題。

爸爸有手震問題,但其他如血壓等正常。他回覆牙醫說家庭醫生不可做。然而牙醫道:手震沒大不了,可以安排手術。

爸爸怔了一下,低聲問:為什麼你會知結果?我答:哈,牙醫自問自答,不用理他。

我心想其實牙醫跟我一樣感受到爸爸要用太多錢的煩惱⋯⋯不直接說便是。那管什麼奇怪問題奇怪答案!!看懂人心才能對症下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