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香港人家

對對長輩 (七)


這個又係中秋節故事,可能因為每逢佳節陪思親,當需要人月兩團圓的氣氛下,人心又會比較弱,心情容易被牽動!

我如常地打電話給媽媽,問候一下。她不願意跟我傾談,支吾以對。我心想一定又係什麼什麼芝麻綠豆事。想要不耐煩之際,突然壓下自己的感覺,連番詢問,媽媽終於說:

我作了一個惡夢,夢中你本來跟我吃飯慶祝,但你突然說要回公司工作,之後我打電話給你,一個女人聽電話,説了些鬼話,之後又把電話交給你,你講講吓,聲音變了啊Bob(一香港藝人,媽媽的印象不好,因他早年被拍下買4仔(艶情片)),我好嬲,之後收線。

我怔了一下,攪什麼鬼,什麼小器的程度如此,大開眼界!我差點想發怒,不過心念一轉:

噢,不是惡夢呀媽媽,只係你打錯電話,打比啊Bob.

媽媽停了五秒,大笑,之後我們閑話家常一番。


老人家心中脆弱,但好容易被一些小事影響。這又是一個安全感問題。我放下電話,笑着跟太太傾談,太太說:如果這個夢是我作的,我就宰了你!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