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啃
微啃

微啃蝕光

社區活動第三季提案: 2021的年末總結

年初煙火綻放,我許下許多願望,沒想到年末我依然只是許願,企盼2022我能往前走一步


今年影響最大的事件

今年的一月四號,我到了證券行開戶,帶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勇闖股市然後傷痕累累,什麼都不懂,只有全然的勇氣,梁靜茹給我的,以為踏進就能財富自由,買了投顧,投顧節目果然看看就好......明明也爬了文看了很多人真心地說不要買投顧,我卻以為這是勇敢地開始。

我是小資女,因此賠光所有積蓄。其實投資的目的是想讓家人能有好的生活品質,可以使他們不再辛苦,不擔心我,可是我失敗了,並且把自己推進萬丈深淵。有一段時間,我每天都抑鬱,不知道如何面對生活,流淚是我唯一能做的,每個月月薪不到3萬,努力省吃儉用存錢卻在幾個月敗光,我怪自己什麼都不懂,就踏入市場,沒有敬畏市場,沒有問市場給不給飯吃,沒有做好功課卻妄想財富自由,以為跟著投顧就能數錢,在此我要真心奉勸不要相信投顧的節目表演,他們就像在表演舞台劇那麼引人入勝,可真相總是難堪,甚至我問我的投顧該不該停損,他只有已讀。

用很多的時間療癒,說服自己多工作幾年,投資的噩夢,經常使我驚醒,綠K紅K交織的線圖,被K棒干擾的生活,直到最近已經平復,也希望明年我能真正認識市場,慢慢學習,總有一天,從市場爬起來,擺脫痛苦的夢境,希望大家祝福我!QAQ

今年有做出的改變

今年最大的改變就是學習用行動力改善媽媽思覺失調症的現況,這個月我報名了體育館的瑜珈課,透過瑜珈運動韻律呼吸讓媽媽去伸展四肢,至少一周固定一天運動,並接觸新活動,接觸人群,踏出家門。也利用假日帶媽媽逛市場,讓他找回買菜,煮飯的習慣,因為他以前很喜歡做菜,也考過了丙級證照呀!雖然目前一周也只煮飯一天,但也是一個好的開始,我想透過改變生活慣性,期望讓媽媽逐步找回自己的笑容。並且也在疫情前的連假,帶媽媽出門踏青,去了台南與台中,足夠的陪伴,才能使得患者放心與安心,以前媽媽總是對出門很反感,現在情況很穩定,我覺得很棒呢!

三件明年計畫

第一個計畫:我想考公務人員,希望有分穩定的薪水,足以應對生活需求,也能使阿公阿嬤放心,穩定的薪水真的對未來很重要......過去學習歷程不足以應對職場,在職場上也容易被欺壓,目前希望能快速啟動這項計畫,好好開始。關於如何辦到,我總是缺少一個督促我的力量,在與以前老師討論過後(我不年輕了XD只是跟一位恩師一直保有聯絡至今)老師說他會密我督促我完成,雖然我不確定他是否真的會一直提醒我XD但我依舊非常感謝,他想要幫助我的心!

第二個計畫:我希望我能認真研究投資,讓自己開始真正的投資,不是把錢丟進水溝裡面,噗通一聲,那是心碎的聲音,關於如何達成我認為都要學....台股太難了,跳空下跌也可以跳空往上,每條線都是大人畫的線型,雖然現在沒有資金操作,但是期望我每天都能多學習一點點,十年磨一劍,終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第三個計畫:我希望自己明年能夠學跳舞,去年上過一次舞蹈課程,因家庭因素無法繼續學習,我不會跳舞,可是我一直很想學,覺得這輩子一定要好好認真學一次才不會後悔,期望明年一切穩定,我可以繼續我的跳舞夢。這三件事就是我最希望能達成的事情。


等煙花綻放,展望未來,企盼明年的年底,我依然居住在馬特市,並且能告訴大家我都做到了,也希望我能在這個平台記錄我一天一點點的累積,積少成多,成就自我,不再為夢想拖延!對了除了上面三個計畫,我也希望能好好保持閱讀課外書的習慣以上,大家今年辛苦了!明年也一起加油!每天都快樂!祝福自己祝福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