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啃
微啃

微啃蝕光

人生難得的體驗《對不起,學妹》

圖片來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王淨


一個人在圖書館樓,我是孤單的。

年少無知一點波瀾都驚天動地像世界末日一般,年紀輕,看世界總是狹窄的。關於前幾篇文章大概有提到我媽媽有思覺失調症,我也需照顧他,也有提到我跟阿公阿嬤關係緊密,總結一下大概就是我幼時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後來跟爸爸媽媽住,爸媽偏心對我沒有很好,也使得我心中一直對愛沒有歸屬感,因此將重心放到了朋友身上,那時朋友就是我的天空。

從國中到高中,我一直執著被一個人放在心中,我是指朋友喔!可是我總是覺得我永遠不是他們的唯一,我希望能有人把我看得最重要,去彌補父母不曾花在我身上用心。大概也是如此,我也對於犀利人妻薇恩遇到心理醫生開導的故事特別觸動,我們心中有一份執念,得到一份愛。

那一年,我站在學校的圖書館樓,一個人沒有燈光,心中無所畏懼是因為心已死,會開始想,如果跳下去會是解脫,也會想反正你們也無所謂,到現在再看自己說實在很傻,值得嗎?跳了就看不見未來的光景了,可是悲傷會阻斷你的思緒,杏仁核控制你,你在漆黑中沒有光,你會更堅定自己的選擇。

學妹,你突然上樓,看見我,你以為看見鬼,尖叫嚇跑,然後我笑了,我笑人生不過如此,原本的悲傷都被你帶走,先說我是女生,沒有愛情成分,只是剛好有個人阻斷我陷入悲傷的情緒,後來的我很好,因為你讓我重生,決定繼續面對生活,因為思緒改變有時也是一瞬間,對不起,學妹,我心中一直對你有很深的抱歉與感謝,我嚇到你,不確定我自己是否成了學校的一則鬼故事,但很謝謝你,你無意間的上樓拯救了我。

以上為真實故事,並非編纂,也是記錄下了我最深最深的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