砒霜
砒霜

記錄生活的瑣碎事還有每天做的夢,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的文筆了解我,你們的觀看都是支持我寫下去的動力 !

初戀 #2

後海有樹的院子

夏代有工的玉

此時此刻的雲

二十來歲的你

馮唐<可遇不可求的事>

04

「叭 !」尖銳的喇叭聲喚醒我的意識。

可過沒多久我又開始昏昏欲睡,此時卻感受到身旁忽然僵硬,即將溜走的意識如大雨突然磅礡而下瞬間清醒。

我該不會睡在他的肩膀上吧這也太八點檔了…還來不及確認狀況,下一秒,我的臉頰被輕扶著,一旁的動靜使我無法動彈,儘管緊閉雙眼卻可以想像出他一旁支撐著我想緩和他已全然無感的肩膀又怕我被吵醒而小心翼翼重新歸位的模樣。

臉上殘留一絲癢癢的感覺如羽毛搔過,我內心崩潰大喊著「我該不會要對他負責吧 !」一邊仍裝作平穩熟睡的樣子思索數個可以逃離這窘境的方法

不如假借下個轉彎路口轉換方向好了,但他不定時的攙扶使我無法成功得逞,還是裝作自己完全不知道的樣子直接起身好了,可是這樣好像用完不理的渣男阿…這時旁邊又有動靜了,他又再次移動了肩膀。

「罷了罷了就老實點直接道謝吧多大的事」我這麼對自己說,沒過多久我裝作睡眼惺忪的樣子低頭,再忽然睜大雙眼睜向他說道「真的對不起,你的肩膀還好嗎」他跟著睜大雙眼想來是沒想到我的反應,隨後輕鬆笑著回應「沒甚麼啦」

看著他的反應,那時我以為這齣八點檔跟著目的地落幕了。

05

遊學營雖然一個月,不過上課的時間只占三周,且下午都是戶外課,最後一周則是景點行程。

抵達學校後我們便跟著自己的寄宿家庭回去了,我和槿兒與小涵一個寄宿家庭,

我們本來就是一掛的,因此車上的氣氛雖在自我介紹後有些尷尬不過倒不算難受。

路上home媽先帶我們去超市買些零食,乍看之下,超市的外觀與台灣相似可超市裡販售的食物份量與種類擺放都大相逕庭

「想吃什麼都可以買些回去」home媽配合著我們放慢語速地說著,不過面對第一次見面的人我們還是有些放不開,笑笑著回答後卻不見動作,見我們如此,最後她作主買了兩箱洋芋片和18吋披薩讓我們當平日午餐。

回去的路上開過一個個快速公路和數個寫著英文的招牌都讓我感嘆原來自己真的身處在不同國家。

回到住處踏入大門,放眼過去客廳鋪著毛絨絨的地毯還有未燃燒的壁爐,沙發有隻雪白色貓咪慵懶的躺著,緊連著的是飯廳與廚房,中間有個階梯上樓便是我們的房間,好像葛來分多的交誼廳我內心這麼想著。

「可以上樓了不過手機記得放在一樓」我們打量完環境後home媽這麼對我們說著,

我們三個互看著彼此露出疑惑的樣子

「為什麼不能拿上去 ?」槿兒有些不滿地問

「因為你們才十五歲,等到十八歲就可以把手機帶回房間」home媽口氣緩慢卻堅決,空氣好像隨著氣氛凝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