砒霜
砒霜

記錄生活的瑣碎事還有每天做的夢,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的文筆了解我,你們的觀看都是支持我寫下去的動力 !

初戀 #1

00

喜歡是甚麼呢 ?

是起初的奮不顧身到最後的冷淡還是

不注重結果只在意過程的一場遊戲

爸媽在我升上小學就因為她外遇離婚了,可儘管如此只有爸爸的生活和其他雙親家庭沒有甚麼差別。

所以單身其實沒甚麼不好吧,不用承受失去和被背叛的可能性,我曾執著地相信著。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裡出現

席慕蓉<初相遇>

01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國三換班上課,中間下課時間眾人視線移開黑板後,只有他奔向台前把黑板上的簡體字改成繁體字。


他總在某些的地方特別堅持,那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02

我們一起直升了高中升學班。

那時他有一個喜歡很久的學妹,雖然小我們兩歲,可名列前茅的成績和回頭率高的外表很難讓人不認識她,不知道他是抱著多大的勇氣才去密她,但神奇的是他們居然開始聊上了,我總看見他時不時盯著手機卻又收回,為了見她在鐘聲響的最後一刻才回教室,被班上男生調侃著眼角卻不自覺的上揚,這就是喜歡吧我這麼想。

同班後,國中同校拉進我們的距離,我和他兩條平行線逐漸交錯,就這樣默默的也成為了他的愛情友軍,他對我說: 「我覺得她也對我有感覺但她這陣子越來越少回我了,可是她還會拍她哭的照片給我看,我到底有沒有希望阿」


我看向范,她在一旁翻了白眼後對我說:「早就說他被當成工具人了又不死心」范是我高中新認識的朋友,也是最早成為他愛情友軍的同伴。

我轉向他問:「就算這樣被對待你也還喜歡她嗎 ?」他那時的回答我早已模糊不清,可他微微泛紅的眼眶和哽咽的聲音使我如鯁在喉,那句喜歡總有一天會過期的吧我最後仍沒有說出口。

03

他們在一上就逐漸沒了聯絡。

「還喜歡她嗎 ?」我抱著偷聽八卦的心態悄悄問著他

「我不知道」他在一旁搔著他的招牌平頭一邊翻著過去的聊天紀錄回答著,

一年級一下子就過去了,學妹漸漸登出我們的生活,我和他則繼續保持著在每天在網路上聊賴的習慣。

升上二年級的暑假,我們認識的第三年。

我們都參加了學校辦的美國遊學營,雖說距離遙遠但在飛機上吃了又睡轉眼就到了。

離開機場迎接我們的是美劇校車般的小型黃色巴士,一看就知道暈車是在所難免了,沒想到上車後悶熱感襲捲而來,手心逐漸的黏膩更是令人不適。

正當我終於找到位置才發現隔壁坐的是他,正要打招呼時卻看見了他小小單眼皮裡我的倒影和他喜逐顏開的笑容,他應該不是喜歡我吧 ?

被自己想法錯愕的我故作鎮定的打完招呼便拿起手機轉移注意力,但沒有網路的手機實在不怎麼有吸引力,加上陽光時不時的照射,想起要搭乘三個小時,我的眼皮隨著巴士的起伏掙扎最後闔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