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漬
咖啡漬

設計小薯仔 日常閒談

踏進社會.

Hihi

事隔多月,終於可以回歸寫小紀錄小文章的生活,這些時日,都忙於畢業作品,畢業之後的去向,作品集,個人履歷,不停面試等等,說實話,這段時間是真的迷惘。

跟大家說說這段時期吧,由於我本科是修讀傢俱產品相關的,所以求職也是希望找同類型的,可惜事情總不及理想的,找了接近兩個月亦難以找到同類型相關的工作。

心灰意冷一星期後,覺得應該再嘗試其他類型的工作,因此見了不少有關於室內設計的工作,期望從另一個範疇重新來過,亦重新思考有關於自己將來的方向要怎麼走,一開始收到了很多拒絕,原因大多數亦是沒有經驗,學歷不相關等,漸漸地又開始考慮是否應該放棄,幸好的是初出茅廬總有一顆挑戰的心,我定了一個期限給自己,入冬前吧。

九月尾的時候,收到了一個agent的信息,有一間室內設計公司請人,問我想不想嘗試,鑒於某些程度覺得自己的能力未必能夠應付到,一開始我是拒絕的,但agent不停的鼓勵,令我亦有勇氣嘗試一下,反正也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當拿一個Feedback吧。

抱住一個嘗試心態的我竟然成功了,尤如一個天大的餡餅跌下來,當刻的心情故知然是高興的,但亦沒有興奮到喪失理性,因為大概是知道自己接下來所面對的尤如重新入讀大學一年級。

10月3號是我第一天的上班日,距離現在已過了一個月,有很多東西學,有很多有趣事情發生,基本上邊學邊做也大概適應節奏,大概唯一不適應的就是由學生身份變成在職人士吧。

不知道觀看這篇文章的是否都是在職人士,不過相信什麼身份的人總有迷惘的一刻,現在回想起,唯有直接面對,事情總會過去的。


- 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