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漬
咖啡漬

設計小薯仔 日常閒談

新一年哦

(编辑过)
新一年要做到定下的目標呀

大年初一,對比起12月31號,對於香港成長的我更像是新一年的交替。很多事都會從初一農歴新年開始起計,例如重新定過新一年目標,重新規劃有關身心健康的事情。

最緊看了三分二進度的一本書,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原子習慣。這是一本好書,但由於我還沒有看完,所以就先不做任何分析見解了,之所以在此提到這本書,是因為書中提及’‘一開始就把重點放在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對哦,想成為什麼人,促進了我的進步及改變,中間做了什麼,持續了什麼,不是因為想要完成某目標,深層意義是我想成為什麼人?這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方向都錯了,舉個例子吧,我家中的書枱是很混亂的😗,因為就是什麼也亂放,亂到突然想找畫筆也需要推開疊著的書本。一直以來,都秉持着亂中有序的心態,認為整理完也維持不久(不就是懶人心態嘛),就算某一次整理完亦不會持續打理,耐不耐便變會原樣。可是當某一天鼓起勇氣整理後,拍了張照片,再加上YouTube 上desk setup 影片所吸引,想想,自己也想成為這樣的人,嗯,整齊真的很好。突然明白為什麼一些vlog 會受歡迎,看見他人整理過程,有條不紊的過完一天真的會感到舒服😌

當然,以上只是一個普通的例子,亦不是將這本書的內容神化,只是今天正當我為自己的新一年目標作安排時,便正正想起我應該想想自已想成為什麼人- 再姐大分類各種目標 - 繼而再細分類各種應做的事情及行為。

這很好的,除了豐富我的Schedule book 外,亦更加清楚明白自己需要做什麼,一步一步來,我認為時間就是值得投資。

新年快樂哦🍾️

Day 4


希望疫情快啲過,想旅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