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漬
咖啡漬

設計小薯仔 日常閒談

為什麼踏進文字的世界?

第一次啦😳

首先,先要在此多謝我自己

在2021年中的時候,突然間很想看哈利波特七部曲的小說,很多人都説小說跟電影不同嘛,就十分之好奇在我人生20幾年看哈利波特電影超過五次的生涯中,我究竟錯過了什麼🤔

超級粉絲?也許是,也許不是。我不是一個很喜歡看文字的人,童年期間,甚至乎一看到比較多字的書本就已經開始與周公展開對話,幸好的是中文水平也沒有去到太差的地步?對吧?看超過五次的原因,我想大概多少是因為童年的幻想吧,相信大家都有的。

想看書的心情一發不可收拾,除了哈利波特七部曲,亦找了很多想看的小說,不論有沒有看過電影版,通通都記在清單上,興奮完一大輪,發現問題來了,位呢?! 是的,我沒有任何位置可以讓我存放他們,當然,錢亦是第二個重點,香港買書很貴的🙂

Ok 不要緊的,大不了用電話看吧,久而久之另一個問題來了,我分心。電話中的各種社交媒體,各種應用程式,無不是在引誘我,心底裏的小天使與小惡魔互相拉扯,看到這裏或許會以為我的小天使打贏了,可惜並不是。

我輸了,輸給了各種各樣的誘惑,亦輸給了自己那一刻的不堅持,但是放棄嗎?當然是沒有,我上網查看了不少看書的心得及方法,老實說,大多數對我都沒有用,到現在我亦很想知道原因。直至到我在網上看到一個關於電子書的推薦(重申哦,不是廣告!不是廣告!不是廣告!),靈光一閃,尤如命中注定一般,想也不想就買了回來(誇張手法啦,其實也有問到朋友的意見,他們給予的答覆全是不要買!因為覺得我會半路中途放棄,失錢又失心…),最後都是買回來。

我第一本看的書不是哈利波特,亦不是其他奇幻小說,而是東野圭吾的《信》,書中內容講述殺人犯家屬的所面對的處境和受到的待遇,是對殺人犯的懲罰之一,是一種社會給予的警醒,一種無可奈何的行為表現。《信》的價值觀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沒有站在此角度出發,不能説有多偉大,但是震撼是肯定的,此刻才發現文字的樂趣亦不比其他少,用了一日的時間看完《信》,算是我2021的一個突破了。

打從那一日起,我堅持每日都有一少段時間放在文字上,到現在為止,還算做到吧,我不勉強自己看書的進度,有些事情不能強迫,文字亦是,相信隨心所欲是與文字最佳的相處方式。

Day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