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vin
eivin

書/雜誌/音樂/咖啡

春節假期觀影報告

因COVID-19疫情關係今年春節沒能回家,所以七天假期都是在看書和觀影,共觀看21部電影,下面按照我的評分進行推薦吧。

(因我個人使用豆瓣進行標記和評分,所以評分也是依照豆瓣的1-5星,5星最高,1星最低。中文名也是採用豆瓣名稱,會同時標註英文名稱或日文名稱。)

★★★★★

撒旦探戈/Satan's Tango

7個多小時這個時長讓人難忘,但影像是很容易在記憶中消失的,所以未來還會重複觀看。這註定是一場失敗的實驗(或者說是一種社會形態),動物讓人覺得可憐,人是不值得同情的,也沒有無辜的人,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天馬行空!

★★★★✰

火口的兩人/火口のふたり

配樂很好,看完會理解為什麼旬報在眾多好電影中固執地將這部電影排在當年第一位。雖然有性愛,看到後邊甚至發現是亂倫,但依舊是純淨的。

冷酷祭典/A Judgement in Stone

非常同意網友說的寄生蟲是這部電影的稀釋版,與其說是女性的敏感,還不如說是反社會人格,結尾處理的也是精彩至極!

偶然與想象/偶然と想像



薇薇安·邁爾:誰動了保姆的照片/Vivian Maier: Who Took Nanny's Pictures

婚姻生活/Scenes from a Marriage

2021年導演Hagai Levi又將這部經典的劇進行了改編,名字依舊是「Scenes from a Marriage」。

安妮特/Annette

Leos Carax導演的歌舞電影,一定不要錯過他的任何電影,這部電影雖然講的是美國的故事,但拍攝手法是和好萊塢式的歌舞片完全不同的。

★★★✰✰

枕刀歌之塵世行

打鬥部分精彩,劇情過於簡單直白。

狙擊手/Snipers

有煽情,但比預期的好,也沒有宏大的場景,反而選擇了一個無名的山坡,進行了一場狙擊手的對決,這種以小見大且極簡的方式讓我對張藝謀越來越刮目相看了。

我的美人,我的美/Ma Belle, My Beauty

配樂非常棒!

★★✰✰✰

奇蹟·笨小孩

波瀾不驚地情節和奇蹟二字形成落差,結尾和預期一樣,PPT式的美好結局,配樂很差,文牧野越來越讓人失望。

瀑布/The Falls

人在這個時代是應該有痛苦、焦慮,工作、經濟和婚姻種種事情帶來的困難甚至能壓倒神經,但電影中母女關係、人與人關係的表達很割裂,我們都應該重新看看楊德昌。

這個殺手不太冷靜/Too Cool To Kill

表演的很努力,但不接受這樣的喜劇(這要是十幾分鐘的小品我會更喜歡),如果想以更加戲劇的方式表達,應該去學學安德森的場景設計,很多諧音也是讓人白眼。

揚名立萬/Be Somebody

節奏不好,BUG太多,要想拍這種懸疑類型的電影,一定要有一個邏輯嚴密的劇本。

★✰✰✰✰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筐出未來

熊出沒·重返地球

倚天屠龍記之九陽神功

倚天屠龍記之聖火雄風

李茂扮太子

四海

一通廢話,很大一部分情節推動是靠畫外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