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vin
eivin

書/雜誌/音樂/咖啡

畫冊推薦12|ENTANGLED

Maude Arsenault

Maude Arsenault是一名攝影師、藝術家和策展人,同時也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曾居住在悉尼,巴黎和紐約,現在居住在她的家鄉蒙特利爾。近年來,她在蒙特利爾大學完成了藝術史研究專業,目前正在UQAM攻讀視覺藝術碩士學位。

2013年,她創立了在線畫廊「The Print Atelier」,至今一直擔任策展人和導演。2019年3月,她作為「Art Souterrain 2019」(加拿大最大的當代藝術節之一)的三個特邀策展人之一,她展示了八位國際藝術家的作品,主題是「True or False」(真或假)。

同樣在2019年,Maude Arsenault被「Aperture」「Jackson Fine Art Gallery」和「Gregory Alpern」組成的評審團選作為陪審成員參加了在Montana舉辦的「Chico Review」。在那裡她遇到了洛杉磯「DeadBeat Club」出版社的出版商,出版了她的第一本畫冊「Entangled」(可以譯為糾纏,但我更想翻譯為糾結。),該畫冊於2020年2月在墨西哥城的Zona Maco當代藝術展上首次發行。

以下文字翻譯自DeadBeatCLub對此畫冊的介紹。

「Entangled」囊括了Maude Arsenault作品中一個關鍵點——觀念和個人責任的轉變。她談到自己在時裝攝影界的成功時說:“多年來我一直致力於為女性塑造光彩照人的形象,我開始質疑自己在傳遞女性氣質方面的角色和影響力。” 儘管她的成長環境是進步的、非二元的,但她認為在身為人母的她養育了三個孩子(其中包括一個年輕女孩)的背景下,這種內省現在是必要。

在談到「Entangled」時,Maude Arsenault使用法語單詞「carcan」(意思是“策略”或“ 埋伏”或“意識形態陷阱”)來解釋在這本處女作中令人回味的圖片的潛在動機。她的意思是,成為成年人和父母後,她對年輕女性的身體和社會角色的文化需求有了一些距離感和(新的)觀點,特別是對已經被束縛甚至是預定的人生選擇上。Maude Arsenault稱該作品為“一首詩,一首頌歌,一聲吶喊”,即使作者獲得了經驗和獨立性,但這本畫冊的安靜力量中仍然存在著尚未解決的矛盾。她在一份感人而又引人深思的聲明中說:“我覺得自己常常被困在我一生都在試圖成為的那個人中,”這句話完美地呼應了這些作品中展示的精心安排的緊張氣氛和試探性的勝利。“現在我搖搖晃晃的站著,但還活著,以一個女性的身份,滿懷希望看待我的世界。”

視頻:https://vimeo.com/39422087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