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vin
eivin

書/雜誌/音樂/咖啡

咖啡日記04|天津咖啡店(一)

1、Later!Coffee

地址:天津市河北路86號

點了一杯耶加雪菲水洗赫蘿,風味介紹是水洗的,海拔1900-2000米。因為沒有聞干香,所以沒辦法判斷豆子品質,也沒有詢問豆子的烘焙日期(我的失誤)。但沖煮肯定是有很大問題的,水果香氣完全沒有,高海拔豆子的酸也是沒有的。

2、山海咖啡

地址:天津市赤峰道86號

這家店的主打是山海關美式,簡單的說就是天津特有的山海關汽水➕美式,但我依舊是點的手沖咖啡,選擇的依舊是衣索比亞的豆子,水洗花序。

提醒一下不要太早來,開店的店員不會手沖只會做義式咖啡。另外建議懂的手沖的坐在吧台,給出合理建議,今天我點的這杯就有點沖的太慢了,花香都沒有了,只剩下果酸,這就不是喝花序的意義了。

3、山魈咖啡

地址:天津市林西路與四平東道交叉口西北角

點了一杯衣索比亞花魁5.0手沖,今天喝的三杯手沖中唯一及格的,但性價比也是最低的,這也和天津咖啡處於發展狀態有關,定價還是處於不太合理的狀態。

4、張記咖啡

地址:天津市山西路與萬全道交叉口山西路26號樓103底商

這是一家社區店,只做義式咖啡,和老闆簡單聊了一下,後續會做6-7種SOE,我點了一杯危地馬拉SOE,價格是非常便宜的,適合附近的居民和上班族平日喝。

這家店也是今天我去的四家店中最推薦的,社區店才是一個城市咖啡文化的基礎,這種店雖然不會做到品類很完整,但這種有捨有得會成全更多人的選擇。

天津的咖啡還處於發展的階段,目前全市不到3000家,大部分店的定價也是偏貴說的,在「山魈」時還問了一下老闆有什麼推薦的店,寥寥無幾,期待下次回家時能有更多的好店,希望天津咖啡店這個系列能持續更新下去,一年2-3次還是能做到的⋯⋯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