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vin
eivin

書/雜誌/音樂/咖啡

一場後會無期的旅行(上)

這是3月時的一場旅行,文字也大多是在旅行中寫的,終於有時間整理並分享出來了⋯⋯

DAY1 一沜舊店

清晨就收拾好了行李,是從南浦的長途客運站出發,看了一下地圖,和PSA的距離蠻近的,於是打算提前過去看一下張恩利的個展。

下午1點20準時出發,由於舟山目前無鐵路,所以全程都是大巴,來之前也沒有計畫4個多小時的路上要做什麼,於是打開了視頻軟件,看到已經可以看「吉祥如意」了,看過電影後又聽了播客「隨機波動」採訪大鵬的那一期⋯⋯

下午5點15分到達了定海區汽車南站,5點40到達了朋友的書店——一沜舊店,一個吃了晚飯,然後拿了一本書就趕往了朱家尖。

DAY2東福山島

又是很早的在酒店收拾好行李準備前往朱家尖螐蜙岭碼頭,在8點10分準時出發了,第一次坐時間這麼長的船,大約2小時40分。10點時到達了廟子湖島,但這不是我的目的地,還要經過青浜島才能到達東福山島。

近日天氣不太好,海上的情況也是比較糟糕的,我買的下艙中不到十人,在我中途站起去補票的時候,發現很多人抱著清潔袋在嘔吐。我也有些暈船且有些不適,但還好戴了一個漁夫帽,躺下時我把帽子蓋在臉上讓不停變化地視角形成了封閉空間,隨之緩解了不適。

10點半左右到達了東福山島,隨之而來的一切都可「糟糕」來概括。

因為我是淡季過來的,所以看不到藍色的海,只能看這個島的「背面」。我對幾乎整個島進行了徒步,看到了沿途滿是廢墟、赤裸的水管電線、海邊的垃圾焚燒地⋯⋯當晚我在微博寫道「彷彿所有的不美好都讓我遇見了」。在從一個所謂的景點回來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個老人背著兩塊石板艱難的上山後⋯⋯我當時的想法就是趕緊逃離這個地方,於是回去就把後一天的民宿取消了……

最後再聊一聊民宿和路况吧,东福山岛是处于东极岛最东边的岛,根本就没有开发过,所以民宿的状况和服务也就能想到了——糟糕。路況也同樣如此,幾乎全是山路,如果鞋子不防滑,那幾乎就是寸步難行了。另外說一下飲食吧,農夫山泉礦泉水是6元一瓶,食物就是取之於海了,如果不能吃海鮮那就是一件很難受的事情了,而且當地做的也比較簡單,所以這裡的海鮮和在城市的海鮮是不同的——更鮮美(對一些人來說可能過於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