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标签
名字是标签

未命名

应该像一头骡子一样,埋头拉磨,一圈一圈的。骡子知道拉磨的目的是什么吗?这样做的Pros和Cons骡子会考虑吗?我猜也许小概率的有一只会思考的骡子,那只骡子也许会在拉每一圈的时候认真的计算转动半径和体力输出之间的线性或非线性关系。我猜也许小概率的有这样一只骡子。我猜这只会思考的骡子也许还暗暗地觉得自己非常的了不起,天啊,会思考转动半径的骡子。你说他会思考自己为什么需要拉磨么?思考过后他会焦虑吗?

我最近总是混迹在antiwork的reddit社区,一边工作,一边滑antiwork里别人在求职中遇到的糟心事。滑一会儿,沉浸在其他人对资本不公平分配的斥责中一会儿,心里猛然升起一股愧疚感,赶忙扔掉手机认真地写一会儿代码,听到一个提示音,拿起手机,除了公司的email以外,reddit提示我又有一条新的antiwork的post,我就不由自主的读下去,读着读着,心里一哆嗦,扔掉手机,继续工作,每天重复这个循环。

我几次有冲动也想去写一个帖子,刚好最近我也遭遇求职的糟心事,最气愤的时候想把那个“万恶”的面试官添油加醋的描绘出来,好让广大的人民群众来为我出气。但我思前想后,也没能找到勇气来撰写这个帖子。一来生气归生气,要是我真的跳脚辞职,我也不知道能怎么继续生活,二来大家都是成年人,对方也是为公司招人,我需要钱吃饭,利益关系,好像为了这个对人不对事显得自己非常小气,最后我也不知道广大的人民群众能不能同情我的遭遇,毕竟那里很多的人都是在拿minimum wages,我还好歹是个码农,非把自己戳进去扮演窦娥冤感觉有点心虚。

上个周末我看了赵婷的Nomadland,我觉得有意思的地方是她是一个中国人,但是她对于美国底层的生活的拍摄没有国家的感觉掺杂其中,如果我不知道她的国籍的话,我会狭隘地认为这是一个美国人拍的。当然看之前我也没有指望能从一部电影里获得一个答案,看完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就跟我不敢在reddit发帖的心情差不多,我也不想过游牧的生活。

我就想做一只骡子,最好是不会思考的那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