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在64篇之後

在41篇之後,我因為一次的更新日未能交稿而懺悔,那時是夏天的尾聲,想不到過了半年,我同樣又要發這種文章,而這次不僅僅只是錯過一週兩回的交稿,而是錯過了將近一個月。

快要一個月沒發文,說實在的,心底雖然還是有「啊今天是交稿日呢。」的一瞬間,但也沒有動手,真是懶惰啊,但是呢,會有多少人會在意呢。

這半年來,最多點閱的時候,是參加徵文活動的時候,是平時的十倍人氣吧。

第一次徵文的時候,覺得「太棒了!好像還是有很多人看。」的喜悅,但隨即發現,點進來看那篇文章的人,似乎不會點我的其他文章。第二次參加徵文的時候,我預期會有這種現象,於是附上通往其他文章的連結,同樣也經歷了「哇,哇,好多人哦。」的時刻,但前面發的小說故事還是同樣冷冰冰。

我知道自己寫的也沒多高明,但我也無心檢討文章。

我知道點活動文的人,心態就像我去點其他人活動文的時候一樣,我們只是,看一看要怎麼寫,看一看其他人寫過什麼,就這樣而已了。嗯,我有去看一下別人之前寫過的其他文,有興趣的加一下好友,拍個手,但大多時候,其實也沒什麼興趣。

看著看著,我覺得在馬特市,其實也就是這樣,真正比較有興趣的,比方說時事新聞、戰爭消息、籃球戰績、棒球、賽車、新書、新電影、新音樂、經典經典新經典、還有桌遊、NS遊戲、笑話、梗圖、美女圖、色情漫畫、色情影片,我會去它專門的論壇,既專業,又豐富,同樣類別的東西我不會上馬特市看。

不同類別的呢。

那就是朋友文了。

朋友文不全然是負面意義,但前提是,你真的要關心網路上對面那個看不見的人,是真正的網友,而陌生的友誼,需要緣分,對我也有些困難。最大的問題是,很多我關心的人在三月份似乎都不太發文了。

一個美術系的女生,一個讀過護專的歐巴桑,一個全職媽媽,一個偶爾發樂評的男人,一個非常偶爾發布美術雜誌的男人。你們還好嗎,應該偶爾會想到這裡吧,會在意嗎。還是覺得,如果不發文似乎也沒什麼關係吧。

真是的,祝你們身體健康。

我身體還好,飯有吃,小說也還有在寫,只是沒有發文,希望你們也同樣如此,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繼續的寫,陌生人啊,陌生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