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3分鐘故事] 我價愛你

三更半夜,一個醉漢拿著酒瓶吵吵鬧鬧,3分鐘的極短篇,收錄於《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我價愛妳



「我價愛妳。」他喝醉了,胡言亂語,不曉得是醉話還是唱歌,總是帶著一種哭腔,「我價價價愛妳!」

他頭戴棒球帽,腳步錯亂,搖搖晃晃,行走在小路上,兩側是靜謐的老舊公寓,骯髒的電線杆,昏黃的路燈,照在酒瓶上,琥珀色的影子。

那是一支米酒瓶。

多年以來他的醉態變化不大,然而他已不像過去那般風光,到了酒店,經理請喝酒,朋友請喝酒,喝醉以後還會有小姐爭相陪他回飯店。

現在的他,總在傍晚時分醒來。起床後打電話,沒人要接,登門拜託借錢,朋友避不見面,定多就只有幾個看著他長大的老鄰居,會被他可憐的請求打動,給點東西打發他,一個麵包,一瓶米酒。

他走在一條直直的小路上,走來卻像迷宮,最後停在一個圓形的水溝蓋上。

他把最後一滴米酒喝乾,流不出來,滴不出來,他用舌頭舔著瓶口,什麼也沒有了。

突然,一股怒氣直衝他意識不清的腦門,他舉起酒瓶,想砸在水溝蓋上,讓這個鳥世界爆炸,永遠消逝在黑暗宇宙中。

但那瞬間,他抬頭看著路燈。

那燈光照得他視線不清,雙眼迷茫,白花花一片。

他冷靜了,退後幾步,抹抹眼睛,看著手上的褐色酒瓶。

「別亂來,用腦子,手上這支可是我的幸運球棒!」

他往前幾步,站回燈光下。

他在水溝蓋前,站定位,用右腳支撐身體,左腳往側邊踏了幾下,左手拿酒瓶點了點水溝蓋前,在空中畫了一個大圓,然後雙手持瓶,酒瓶扛在肩上。

「投手,放馬過來。」

他輕輕唸著,眼睛盯著黑暗的前方,突然,他踏出左腳,猛然轉腰,全力揮棒,轉了一圈。

「老師耶,變速球,雞掰。」他罵得很小聲,像是怕被旁人聽見,「投得好,投得好。」

他把帽子拿下,用肩膀抹汗,轉了轉僵硬的手腕,但他的背更僵硬,一轉腰就會痛。

「來啊,給我速球!」

他站定位,盯著遠方,調整好肩膀,他再次揮棒,但這次不敢揮得揮得那麼大,只求打中,「靠北。」他又揮空。

他退後幾步,退到黑暗中,閉眼睛,深呼吸,「不要管球迷,不要管鏡頭,不要管教練跟隊友,上了球場,你的朋友只有球棒。」他再次伸展僵硬的背肌,然後走回燈光下,練習揮棒,然後直直盯著前方,彷彿真的有一位投手站在黑暗裡,一陣風,一顆白球投來,一條極快的曲線,他立刻踏腿,轉腰,縮緊手肘,眼睛跟著,跟到最後一刻,咬牙一揮。

球一直飛,一直飛,出去了!全壘打!

球棒順勢往旁邊一甩,砸破在牆上,他舉手歡呼,開始沿著路旁小跑步,燈光下,他面露笑容,跑得快跳躍起來,但是跑自己的就好,不需要張揚,他的開心自己清楚,他反覆努力訓練不是為了回報,但有回報總是幸福的。

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肚子太大,跑得氣喘吁吁。

「幹你娘,半夜不睡覺,吵三小!」旁邊的住家開窗丟出一個鋁罐。

「謝謝,謝謝所有支持的球迷。」他鞠躬,紅著臉,一臉陶醉。


--

謝謝所有留言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