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在41篇短篇之後

在41篇短篇之後,我第一次「未交」,昨天晚上居然一邊在想這件事情,一邊在玩賽車遊戲。

我在2021年的五月初選擇了matters,作為發表短篇小說的基地,因為這裡互動最多。五月的時候,每三天發表一篇,起初最熱情回覆的是志工爺爺,第一筆收到的贊助也來自志工爺爺,但兩週過去,泡泡破滅,大概也明白了我沒辦法吸引太多人來讀,光靠這些作品,大概也就是如此。

所以從六月開始,變成每週兩更,週三跟週六各發表一篇,而且有一天的彈性,我只求能更持續完成一百篇的目標。

這些極短篇小說,初稿大多是從2017到2019年之間寫的,當初是習作,所以各種類型都有,有些主題大膽,有些近乎可笑,筆法也很羞恥,我在發表前通常會花一兩個小時修改,有時結尾轉了方向,也有時花了幾天重新架構再重寫。

小說大概分成兩類:一類是極短篇,標題上會寫[X分鐘故事],想說用輕薄短小當特色,通常2000字左右,(結果matters上還有更厲害的,每篇只用40字)。另一類是[短篇連載],大概會是10000字左右,分成幾篇發表。

除了第一篇自介,還有穿插一篇用gathertown做的小遊戲,就沒了,41篇都是小說。有時候會想說,參與一下圍爐,參與一下社區活動,或是多發寫篇自介文(兩個月前好流行舊人打卡),讓讀者覺得我有血有肉,不是轉文機器人,但是咧,大概就懶吧,覺得有這個時間,不如再寫一些小說。

但我昨天晚上,禮拜四晚上,沒有發表,也沒有趕稿,而是玩起了賽車遊戲,我在德國的賽道上,一邊留意剎車避免太重,小心鎖死打滑,一邊在想這件事,我在幹嘛,趕快坐到電腦前啊,可是,我到底是在幹嘛。

幹嘛要發表一百篇短篇小說。

過程,這一切都是過程,但又不只是過程,最初的泡泡破滅之後,心底其實沒放棄,永遠都不放棄,永遠都在掙扎,對於理想,對於藝術,對於奇蹟,對於不朽。

還有59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