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eedee
edwardeedee

Hong Kong 80後

哈仔與我丨肆

我唯有坐在門前的小木椅,抱住哈仔等候期望會有奇蹟出現

打了幾次電話,仍是沒有人接聽,加上下着大雨,我唯有坐在門前的小木椅,抱住哈仔等候期望會有奇蹟出現。大約過了5分鐘,店舖的鐵閘拉開,職員從門中探頭,走出來向我揮手,原來他們一直在店內進行午膳休息,我誤解以為他們關門了。

第一次帶寵物到動物診所,心情難免有點緊張,雖然診所地方不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都是擺滿寵物食物乾糧濕糧,各類型用品,我觀察了一下便將寵物袋放在座位上然後進行登記。接着幾分鐘內亦有幾位客人攜帶他們的寵物到訪,都是安排打預防針看正覆診或是購買物品。大約5分鐘後職員通知我可以進房看症,我便帶着哈仔寵物袋進入房間。

醫生是一名外籍女士,金髮綠眼看起來年紀不小,應該經驗十分豐富吧。她簡單查看哈仔的記錄,原來亦有曾經看過的記錄在檔案當中,看來這家診所跟其他診所是聯營關係紀錄互通的。由於她是全程以英語溝通,而職員除了會用英語亦可以用廣東話跟我溝通,我便一邊用英語一邊用廣東話,盡量的向醫生表達清楚我的意思。

她首先安排哈仔量體重,他明顯比以前的紀錄輕了,我便告知她幾天進食不良喝很少水小便的奇怪現象,同時亦告知她友人出訪工作,我是第一次與哈仔獨處一室比較長的時間。初步檢查下來醫生說哈仔的膀胱很少,亦摸不出來有什麼異物,她感覺哈仔並沒有尿道問題,相反她認為這是動物的不適應現象,由於與我並不是非常親暱,故此會有類似的行為出現。她建議可以購買一瓶調整情緒的噴霧劑,在他經常逗留的地方多噴幾下讓他情緒安穩,再觀察幾天看看情況,若果問題持續的話,則可能需要再次求診進行進一步的檢查。若果情況有改善,則代表他是情緒問題,可能只是不習慣然後出現的各種行為問題症狀,着我不用太過擔心。

哈仔一天小便的量,也沒有每天大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