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eedee
edwardeedee

Hong Kong 80後

減肥10公斤丨烏蛟騰>紅石門>跌死狗

走了5小時,水盡糧斷,隊友真的很重要....

當天計劃的行程是這樣
08:05 駕車到大埔新娘潭公廁停車場
08:15 出發走到紅石門
12:00 再到三椏村食客家菜
2:30 沿路回程到停車場

可惜實際上我們最後甚麼都沒吃上 T__T


當天的天氣十分好,藍天白雲。開首的路段都是輕鬆而愉快的, 體力也是最充沛的,加上大部份路段都是石屎地, 大家已很快速走到第一個check point,稍作整理後我們便繼續上路。
之後大部分路段,都是黃沙碎石,兩旁沒有任何樹蔭。

暴曬

走到跌死狗位置,從高處向下望,真的挺害怕...... 每一步都蹲下來,慢慢的下去另一塊石頭。稍微不小心踏空,應該就直接掉到底了... (我不懂很多很多年前開發這段路的人怎麼想的)走到底下後,回頭一看,還有一埋人要下來,原來我才剛剛走完這麼困難的山坡!還有一條狗在頂端,牠會不會"跌死"(嚇一嚇)

會不會太驚險....還真的有條狗

烈日當空下,能量消耗得特別快,水也喝得特別多。站在高處的岩石上,我看不到終點。。。目的地在那? 當走到一半路段後,其中的資深前輩才發現我們走錯路了,當下我們決定沿路折返。就在那一刻我的心情大受影響,原本的熱情與興致勃勃瞬間消失,本來我是奔着吃客家菜的路上,心裏一直想着那出名的黃酒雞,口裡的唾液一直在提醒我要盡快趕路。現在的我失望極了/______\

終點在那兒?

回程的路上心裏十分苦, 既是走回相同的路段,周圍的環境一模一樣,而且沒有了黃酒雞的誘惑,因此我們打算抄捷徑,用較短的時間追回路程,希望能趕上吃客家菜的時段。可是那條捷徑上完全沒有人走過的痕跡,沿路上都需要手腳並用擋開斷掉的樹枝和尖刺細葉,也需要迎面擋上很多個蜘蛛網, 簡直以為自己在參與節目"人在野"。

只能放棄客家菜,快快沿路返回

重新經過跌死狗位置,由慢慢一步一步走下岩石變為慢慢攀上岩石。 當時我的水及乾糧都已經用盡,加上暴曬了幾小時,身體十分難受,此時我的隊友非常好,其中一位前輩提出幫我揹上背囊,另一位隊友提供了數小包啫喱, 既有水份亦有糖分頓時心情大好。

就這樣一直走到當初第一個check point,那個時候已是下午兩點多,我已決定不再走向三椏村吃客家菜,因為就算趕到那裏亦不知道是否已經賣光了。 我們就直接沿路返回新娘潭停車場,再乘車回大埔市區吃下午茶。他日有機會再去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