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川
方川

《源头》

最近在看源头,或者叫源泉。其中有一段是说罗伯特·芒第去找洛克建一栋屋子,那个屋子基本是要完全复刻他小的时候在当地羡慕的人所住的房子。他过去穷且低下,现在富裕并有地位。于是他来反抗来了,反抗他那悲惨的童年,反抗那些蔑视。洛克说他被困住了。他没有反抗那种荣誉和高贵,反而成为了它的奴隶,去维护了它,使它变的更加不朽。

我不禁在想,我是否有这种情绪呢?爱情是我的执念,我永远是期待着另外一个人纯洁如白纸,没有过去,和我一起探索爱情。这是我想象中爱情唯一的样子。这也是我处女情结的发源。是不是我被过去困住了。

我对爱情的幻想仍然停留在15岁的时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