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之命
愚者之命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曾從澳門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文字不准私下轉載抄襲

《怪談引說》補習班(完)

有時候,怪異可以是一種邪念、一種祝福,甚至是一種寄託位於山頭的小小村落隱藏著什麼可怕的歷史補習班與村落又有怎樣的關係?歡迎收看:《怪談引說》補習班

眼前的算命家穿著一套高檔的西裝,默默地站在原地,既沒有作出招手的動作,嘴巴更似被上鎖一般,鴉雀無聲。假如旁邊沒有擺放一個站牌,寫上算命兩個大字,我甚至懷疑他是在物色潛在的演員。

表情似乎無法控制,無意間皺下眉頭,走到算命家的眼前,能夠成功吸引我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難得世界上有如此奇怪的人類,第二是家鄉發生的事情,導致我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具備什麼靈異體質。

盡管已經走到他的眼前,算命家仍然不打算開口,直到準備離開的時候,才聽到他講出的第一句話,同時,也了解到眼前的人是多麼的無禮。

「一次一千元。」

呃,好吧,過程其實不太重要,重點的是把錢交付過後,算命家伸出一根手指,其舉向的方向正是掛在背包旁側的紅、白絲帶,接著從他的自言自語中,聽到出乎意料的故事。

曾經在某處,有一個稱得上世外桃源的地方,裡面有一座因高考成材而有名的村落,過去的遺民擁有接待外來訪客的習俗,他們會把家內劃分一個小小的空間,專門提供一些訪客暫住,從中收取少量的金錢或是其鄉村的特產作為居住的代價。

離奇的是,就連村落的住民,也不明白,為什麼村落會如此的受到歡迎,但根據訪客所提出的說法,可以歸總為住在這邊很舒暢、感覺心靈都得到淨化,仿佛村落的土壤埋下了一口知識之泉似的,無論在這邊閱讀各類的書籍,學習各式的技巧,都可以瞬間瞭如指掌。

當然,盡管出現眾多不明相符的話語,但村落的住民才不會相信這種鬼話,可眼前的機會,也不會白白的浪費,因此,像是互相達成某種默契似的,一同決定不作出任何澄清的發言。

很快,隨著時間的推進,一些傳聞也漸漸的向外流出,層出不窮的外人也發現這座村落的存在,紛紛前來報到,可惜好景不常,漸漸的住民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村落的位置。

整座村落猶如包裹在一個巨型瓢盆之中,瓢盆的邊緣都被峭壁、密林所圍堵,外人要想進入到村內,就必須想辦法跨越山頭,才能順利到達。遺憾的是,並非所有人都具備越山的條件,而且大部分慕名而來的都是書生,體力的限制加上環境險勢,很快,遇難人數與村落的知名度形成正比的增長,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村長決定組織村民,在山裡的樹木上為樹枝綁上絲帶,白色代表安全的路線,紅色代表兇險的路線。

雖然,在計劃執行後的一段時間內,遇難人數確實有所降低,但依舊沒有辦法解決死亡的風險,很快山頭屍橫遍野,情況嚴重到,路過某處花壇,都會看到不遠處染上血紅的花瓣,但外來的人似乎被什麼魔力所吸引似的,仍不顧勸阻,堅持探訪該村。

後來,政府也注意到問題的嚴重性,投入了相當龐大的人力實施封村政策,只留下一道當地居民的出入口,事情才得以平息下來。

多年之後,傳聞如同雲開霧散,村民們也成功回歸到正常的生活,後來以耕耘為生,逐漸忘卻掉這段歷史。

宛如空氣也因沉默而尷尬,算命家把句子停在此處後就一聲不響,貌似在期待我的回覆,說實在的,在聽完整個故事後,難免會把自己的家鄉跟故事的情節串聯起來,雖然從來沒有從媽媽身上聽過有關村落的歷史,但絲帶、山頭等字眼,還有村落的位置都與故事的情節符合。

幸運的是,我不排斥世界上存在著靈異事件,但所謂的靈異只包括超能力、魔法等元素,對於神明與鬼怪,從始至今,一律沒有在人生的字典中出現。

此刻心裡想的是,這確實是個詭異的故事,但也只限於故事,而值得敬佩一點,就是眼前的算命家可以從發現絲帶的瞬間,就編出一系列的內容。隨後,我無奈的聳一下肩,準備轉身離去。

似乎察覺到我不屑的表情,算命家以一股低沉的語氣說道:

「據說,迷路的冤魂,除了希望找到歸途的路之外,生前未了的心願也會希望有人幫他們達成。所以才會不斷的盤迴同一個地方,尋找合適的委託對象。」

用盡全身的力氣也忍不住翻出白眼的衝動,正當我回頭準備爭論的同時,視線剛好對上了掛在算命家胸襟前的眼鏡。

從鏡片的反射,注意到自己的背後出現了無數朦朧的黑影,黑影的雙手如同蛇的身體一般,不斷的曲折與伸縮,情境就像補習班,斜坡前的石頭一樣,向著我招手而來,不同的是,他們的臉上,露出兇牙裂嘴,以及暗紅凸出的血管纏繞在臉上,明顯的感覺到是極其不悅的表情。

突然,視線被一股黑影蓋上,身體失去了重心,直接昏倒在路上。

不知過了幾個月的時間,醒來的時候身處醫院病床上,媽媽已經累得直接趴在了鐵扶手邊,後來,我不僅發現絲帶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連四處尋找當時的算命家也無功而返。

我的人生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一些既有的記憶通通不見,教授的提問在我眼中。變得極為深奧,沒有任何頭緒。

每天上課只能龜縮在最邊緣的座位,雙手舉高,緊抱著後腦勺,臉頰與髮線不斷的滴著汗水。

向神明,甚至鬼怪祈禱,教授永遠不會注意到我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