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山人
黃牛山人

分散式出版實踐者 網誌:bchai.cc

位於矛盾的邊境 – 谷埔

(寫於2017,記錄到星際。當年雖感到矛盾,內心仍相對溫柔。)

玉帶一條繞碧湖
桃源隱隱藏深谷
彼岸䌓囂堪塵上
折騰幾番歸本元

走在這海旁道上,感覺比走在溫哥華的史丹利公園更好。人跟水的距離更近,生態更自然,魚和鳥雖沒那麼巨大,卻是熟悉和親切的品種。連一條小蟲,一棵樹木,一朵小花,也透著親切感。

同時,隔岸遙看高樓林立的深圳,和村民掛著反對保育規劃的橫額,也令人深深感受到社會所存在著的矛盾的真實感;不能算是可愛,卻是十分貼地。

二零一七年,小女兒剛滿七歲的今天,我懷著矛盾非常的心情,到訪這個位於矛盾邊境的綠州。我的煩惱很多時都是源於不安份,而我卻認定不安份是突破創新的動力。然而我到底能走多遠,必須對自己誠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