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笑編哭。B編
編笑編哭。B編

我是B編, 出版業打滾中的多重身分人,韓劇重度中毒,立志成為出版界的迷妹第一把交椅。 ▲合作請洽:editorcryandlaugh@gmail.com

社區活動︱B編︱我做的Matters金句帖

I don't think that when people grow up, they will become more broad-minded and can accept everything. Conversely, I think it's a selecting process, knowing what's the most important and what's the least. And then be a simple man.

這句話來自電影《阿甘正傳》,被我記錄在2015年的筆記裡面,現在已回想不起當時寫下這段句子的內在心境及外在環境。然好經過五年,再重新複習這段句子,要做一個簡單的人,似乎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的現在,這段話顯得特別受用。即使每日的資訊量爆炸,減少出門、聚會卻也讓人換來了更多空餘的時間,得以思考更多面對紛亂時代的抉擇問題。這波疫情,也不得不讓人打破常規,重新建構生活的節奏,一旦偏離了生活的常軌,重要與不重要,是否也需要重新定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