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笑編哭。B編
編笑編哭。B編

我是B編, 出版業打滾中的多重身分人,韓劇重度中毒,立志成為出版界的迷妹第一把交椅。 ▲合作請洽:editorcryandlaugh@gmail.com

B編的冊格仔|哈迷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新版開箱


來,哈迷開箱來了。以下先簡單比較規格:

   新   舊
定價 420元 250元
頁數 352頁 320頁
行數 18行  19行(每頁)
字數 37字  44字(每行)


新版是穿書衣、舊版是一式的,兩個版本都有燙金,不過舊版燙兩種顏色,金色跟紅色,且有打凸。內頁紙的話,因為舊版已經泛黃太多,明顯可以看出新版紙色較白(說什麼廢話)。

排版方面,新版有稍微調整寬鬆(我一定是老了拿到新版還覺得字太小);舊版的雙引號『』已改回單引號「」;每個章節標題底下的小插圖在新版已經不復見,我想因為舊版是買美國版封面跟插圖有關,新版則是要各國原創,意謂如果出版社沒有畫新的,那就⋯⋯



書眉方面,新版放在地,右頁是中文書名、左頁是英文書名;舊版則是放在天,右頁是中文書名、左頁是章節名稱。

書背的話,新版有七集並排的書背組合圖,但因為現在只有一本所以⋯⋯我沒辦法允諾大家明年七集出完我會不會都收(欸

總之,我認為這個版本比較像「新版」而不是「紀念版」(尤其是版權公司開權限讓各國做特色版本的情況下⋯⋯),且整體裝幀還是比較傾向日常閱讀用,而沒有給我太多的紀念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