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笑編哭。B編
編笑編哭。B編

我是B編, 出版業打滾中的多重身分人,韓劇重度中毒,立志成為出版界的迷妹第一把交椅。 ▲合作請洽:editorcryandlaugh@gmail.com

社區活動︱B編︱我平常都看什麼書

剛加入Matters,躬逢其盛來參加@空心二胡發起的社區活動,曬一下書架及近期閱讀的書。

房間裡除了爆炸的大書櫃之外,前陣子購入了這樣的推車來放書,三層放個60-70本不是問題,近期買的書就放書車。

我的書車

因為書櫃有限,所以必須持續進行斷捨離,將已經讀過、不會再讀的書處理掉,換取空間來容納新書,書車的加入著實紓解了書櫃的負擔。

平常常買的書包含跟「出版」相關議題(多半是編輯寫的書)、字型歷史(台灣史為主)等為大宗。

我很少一口氣把一本書看完,通常會ABCD好幾本輪流看,很憑心情閱讀;不需要依章節順序閱讀的書,我甚至比較喜歡隨意翻隨意看。買了電子書閱讀器之後,還可以紙本書、電子書交錯使用(達到保護眼睛之效)




因為正在重新進行生涯規劃(白話:待業中),最近看的兩本書是:

曾彥菁《有一種工作,叫生活》(遠流出版)

這本書稱不上救贖,但給我慰藉,讓我原本一直在思考的「工作的意義」有了相同的應證。而我現有的徬徨,亦曾存在作者的經驗中,令人不免有了安慰。

▲完整心得:請點我(連結到Facebook)

劉揚銘《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時報出版)

這本書提供許多自由接案的實務做法,包含記錄接案的記帳表格、勞保之類的問題等等,目前大概讀了一半,獲益良多。

我的KOBO電子書閱讀器,前陣子看完的《原子習慣》(方智出版)提供很多微小習慣的養成方式,是近期印象最深刻的書。

更多我的閱讀心得,可以參考我的臉書粉專「B編的冊格仔」系列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