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光
藍月光

熱愛閱讀,常以第三者的角度參與這個世界。 喜歡獨處,自由自在的徜徉想像之中。

Netflix 影集|《異類》

(编辑过)

這是部以自閉症少年想踏出他的第一步,探索戀愛與人生相關課題為主軸的影集,嚴肅的主題卻搭配許多幽默的橋段,有趣的對話,妙語層出不窮、劇情推進的節奏明快,看了莫名讓人開懷大笑,心情都好了起來。

劇中妹妹的個性鮮明,是個有點男孩子氣但正直善良的女孩,或許她的「boyish」是種象徵,因為她得照顧自已以及自閉症的哥哥,個性早熟獨立才能減輕媽媽的心理負擔。


看著主角一步一步摸索、進步、願意勇於嘗試未知領域,何嘗不是我們自己的人生縮影呢?


推薦這部讓我看了第一集就按暫停紀錄心得的影集。(這表示如果後面崩壞的話不要揍我哈哈哈)


咳咳,我知道這「短評」實在沒什麼參考價值,

那順道來說說內心話吧⋯

為什麼會想看這部片呢?除了偶然轉到它,跑出來的預告讓我有興趣之外,自已也算是有點異類吧,對現有的體制與事件的形成會考慮陰謀論的可能,邏輯思維也和大眾水平相比不在同個標準上(還是我的大腦太懶得分析哈哈)導致溝通時常常卡關,別人認為的我不那麼認為,久而久之就感覺到跟群體間的差異了,想要和別人一樣,卻沒有辦法,為此感到很挫折。


後來想想,反正我是個比較喜歡獨處的人,不用周旋在形形色色的人當中,察言觀色費心討好。


雖然在踏入社會後曾為了融入群體做過這種事,但那幾年過的不太快樂,當時以為是工作環境太封閉,其實是對同事間的多角關係和彼此對事物的價值觀明明差異很大卻又違心的認同,形成每天都在跟自已拔河的狀態,對自我意識的過度拉扯感到疲乏⋯


現在離開了之前的工作,還記得不用再去那個地方上班的第一天早晨,站在路邊買早餐,一邊享受明媚的陽光籠罩在我身上的溫度時,突然豁然開朗,當下認清往後再不需要委屈求全了,做自已就好,也因為嘗試過了好幾年才知道自己原來想要什麼(就算自已壓根是一匹孤狼的命也好),人生苦短就別再壓迫自已成為你不想成為的樣子了。


其實當個異類沒什麼不好,重點是做個善良的人比什麼都重要。你可以怪的很徹底但同時也單純的可愛。


朋友說她最近覺得自已是不是太任性了,只想著自已的事、從自已的角度思考。

但我說「這不就是每個人都在做的事嗎?或多或少都是這樣的呀。」


朋友覺得她的「做自已」讓她開心卻又徬徨,因為以前的她是個會在乎周遭的人的想法與情緒的「貼心」的人,希望在乎的人快樂,卻忽略照顧自已的心。

小心翼翼是沒有辦法做自已的。

必須勇敢面對自已的黑暗面、優點與缺點,然後坦承「是呀!我就是這樣」找出和人相處時,自已舒服的模式,你可以開開心心的聚會,也可以盡情享受你的獨處時光。


找出你的個人特色吧!

發展自已的興趣和愛好,別把人生的重點都放在別人身上,到了七老八十才發現沒為自已而活,淨擔心別人去了。

去摸索出屬於你的人際界線,不要特意討好別人或讓他人侵門踏戶,合則來不合則去,人生像是搭火車,到站了大家各自上車下車,誰又能一輩子坐在旁邊座位上陪你呢?

或許培養出好的心態,才能在面對壞情況時比較不那麼費力的將生活與心情回到正軌,繼續前進。

現在,我很開心朋友的轉變,她雖然還沒擁有人人稱羨的「穩定工作」、令人嫉妒的「穩定關係」,但她毅然決然的選擇持續精進自已、善待自己,相信宇宙會給予她應得的,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有句話說「當你真心渴望,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完成。」當她準備好了,到時候適合的她的自然會來找她,無論是工作還是感情。

所以,其實當個「異類」也挺不錯👌

你,有勇氣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