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光
藍月光

熱愛閱讀,常以第三者的角度參與這個世界。 喜歡獨處,自由自在的徜徉想像之中。

垃圾

(编辑过)

今晚是搬家來的第3晚,正等著

8:40要倒垃圾,我往外探了探頭,「哎,好在沒雨」

正慶幸的時候,雨點卻落了下來。


「難不成是在暗示我遇水則發,等會順路買個彩券好了!」如此一想,當聽到樓下遠處垃圾車響起少女的祈禱時,我也誠心的相信今天是有好運的。


一袋垃圾,不多不少。輕巧的隻手提起、鎖門,下樓梯。


到一樓大門時,門半掩著,

陰影處似乎站著個人,

我禮貌性的點了點頭,然後往他的方向邁進。

「咦?」

原來不是人啊,是個直立起來,體積不小的東西,外面罩著黑色垃圾袋。

大概是等會才會下樓丟吧,我想。

不以為意的我,輕快的打開一樓大門,心裏想著待會究竟要買威力彩還是刮刮樂?


這次換鄰居門外站著個人,男的。我看得清楚,他瘦骨嶙峋的,外套即便罩著也能察覺裡頭空蕩蕩的。

這次我沒點頭,徑直向前走。

「少年欸。」男人開口說話了。

我嚇一跳,回頭看他想幹嘛。

「你能幫我把它拿去丟嗎?」

我下意識回道「是回收還是一般垃圾?」

下秒心想「靠啊,干我屁事我幹嘛應聲啊?」


「你幫我丟,回來給你200元。」他嘶啞著慢慢說著。

「啊?!」我下意識覺得奇怪,怎麼就那麼巧呢?難道上帝要讓我日行一善才能當百萬富翁嗎?

「喔,不用了,我幫你丟就好。」我回他。


「好,這一般垃圾,少年欸,很重喔!可能很吃力嘿,拍謝嘿!」


我試著去搬動那袋罩起來的東西,好沉啊!

硬梆梆又冷冰冰的,難不成是金屬嗎?


「啊!愛注意喔,賣撞破,欸就麻煩ㄟ!」

男人補話道。

「⋯⋯。」心裏翻了個白眼,為了日行一善我認了。


大概有四五十公斤的東西,要拖去街口也太累人了。

我邊拖邊抬,就怕東西散架。


快到街口時,我回頭看向家門前的男人,竟然走了?

我他媽幫你倒垃圾,你就雲淡風清揮揮衣袖的走了?


莫名怒火中燒,東西不小心重重落地。


類似瓷器破裂的聲音傳來,我想慘了,等會袋子可別割破啊!


忍不住打開看一看裡頭狀況⋯⋯


啊!

是件大型的陶土作品啊⋯⋯

視線不良,只知道裡頭中空的,看到撞破一角而已,沒事兒!安慰自已趕緊丟吧。


抱起大袋子時,頓時覺得奇怪。

聞到濃濃鐵鏽味兒,突然一陣反胃,

手摸到軟軟的東西,大概不只放了陶瓷,還混了什麼廚餘呀、魚腥海產類的垃圾吧?


邊胡思亂想著,邊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丟進垃圾車裡,我看著垃圾車運轉著將垃圾碾壓下。


「靠!」

什麼東西噴到我眼睛上!

紅色的不明液體,我藉著雨水用手胡亂擦著,已經沒有買樂透的興致了,趕快回家洗眼睛比較要緊!


開門上樓梯時,二樓左邊那戶門內傳來不小的聲響。

「切肉也可以切那麼大聲?」真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