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光
藍月光

熱愛閱讀,常以第三者的角度參與這個世界。 喜歡獨處,自由自在的徜徉想像之中。

隨筆| 最近買書買的很開心


燒燙燙新書到手❤️
無意逛博客來又看到好貨了⋯買買買!

(望著書架另一本還沒拆下封膜的 #三千分之一的森林 有點心虛,乖~之後一定翻你牌子!)

#故宮六百年(閻崇年)

#二人生活(櫻木紫乃)

#有匪 (priest)

有歷史、有溫情、有江湖。

(順道在書中做著圓不了的俠女夢)

喜歡泡杯熱茶,手腳暖呼呼的盤坐在鬆軟的沙發上,藉著日光明亮倚窗閱讀,論世間如何喧鬧,言語如何紛雜、是是非非,究竟不敵這刻,始終歲月靜好。


心安甯,就可以安住在時間中,把煩惱的事都淘盡了,無由來的焦慮感也都沉靜下去,讀著讀著情緒隨人物喜悲起伏,而心仍自在。


或許,閱讀之於我,更是種提醒。


提醒自已如何保有心的自在,不隨如戲般的人生劇本起舞,第三人稱的視角挺好。


奧修、楊定一都說過,面對物質世界的境遇,小我隨之起舞,本我卻如如不動,像是觀看電影一般,不也是第三人稱視角嗎?


修心,從活在當下與第三人稱視角開始(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