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痛EdenK
郭痛EdenK

熱愛拍片,偶爾畫畫,常常幹話 Stay home的日子太艱難,只好寫寫日記

圖文創作|同婚一年,運動仍持續進行

同婚一周年後,沒改變的是 …… 矛盾依舊,同志仍須努力。不過可以期盼的是,多出了可供討論的空間。

自己沒有特別鑽研這個議題,所以可能沒辦法用宏觀的角度去探討這個議題

但因為最近接受朋友委託,幫忙畫podcast 的封面

所以 想分享一下當時畫這張圖時的感受

Sunday Talker EP.6 : 憑什麼決定,我該怎麼活 ?

當下聽完朋友講述他的故事,其實蠻衝擊的。

衝擊並不是源自於對於性取向的不接納,而是突然對於他過去所承受的種種壓力的理解。

可能是因為彼此關係較為緊密的緣故,所以在聽的時候多少會把感受套到自己身上。


但這才讓我意識到,儘管同婚法通過了,在異性戀霸權的文化下,同志在原生家庭之中,仍必須承受格格不入的性別價值觀


在傳統價值觀底下成長,為了保持政治正確,必須犧牲掉一部份的自己,最後逐漸走向混沌的狀態。

既然無法撼動體制,那就更應該接納自己,慢慢認識自己,梳理自己身上真正屬於自己的標籤。

無關乎性別,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自我探索的旅程」

了解自己究竟是誰,看見最真實的自己,不需要去成為誰,任何人都是可以被愛的

同性婚姻絕對不是性別運動的終點,而是另一個開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