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痛EdenK
郭痛EdenK

熱愛拍片,偶爾畫畫,常常幹話 Stay home的日子太艱難,只好寫寫日記

【隨筆】疫情衝擊的當下,滯留美加的留學生

原來因為各種原因想放棄一座城市,是這樣的心情……

原來因為各種原因想放棄一座城市,是這樣的心情……

我是Eden ,一名加拿大留學生。因為疫情的緣故,留學生走了一波又一波,而我現在還留在加拿大。

今天是封城後的第五週,也是我待在家的第35天。感覺好像還算安全,但同時又需要負擔一點風險,這種曖昧不明的狀態,大概就是我的現況。整座城市就像是停止運轉,但卻還是持續以慢到無法察覺的速度運行著。幾乎所有工作、課程都改成遠距狀態下,整座城市好像少了一點生機。

至少,每日所需的物資,還稱得上是充足,這樣的生活感覺也還算是過得去。不過每天過著STAY HOME 的日子、看著日益攀升的確診數字,心裡也曾萌生出想逃難的念頭……

不過回國該怎麼回?擁擠的機場以及密閉的機艙,無疑是病毒的溫床。就算回去了,接下來的空窗期該如何填平?而選擇繼續待在這裡,又該如何應對?這裡的防疫觀念就像是在另一個平行時空……


心理有很多複雜的情緒,但卻又完全不受自己控制。既然無能為力,也只好先做好眼下的事情。


觀察著每日的疫情數據,很想將決策繼續推前。然而在理性分析之餘,也很想就此放下一切,斷然地離開這裡。

不過在因為各種原因想放棄這座城市的時候,就會回想起當初也是懷抱這各種期許踏上這片土地,傾注近乎自己的所有一切,來到一個地方、一座城市。儘管還尚未來得及淺嚐這座城市的百般滋味,也還沒熟悉它的味道,但總感覺還可以再試看看。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優柔寡斷,才導致我仍滯留在這裡。

在這樣人生幾乎停止運轉的日子裡,能夠堅持多久也是一個難題。儘管明白回到正軌的日子似乎遙遙無期,但還是想讓學業的事告一段落了,再離開這裡。好讓我明白自己還是有朝著未來在推進,不過是以慢到無法察覺的速度前進著。

或許在這樣的狀況下,仍滯留海外的你、我、他,也是不斷的思考要不要回家。不管回不回去,大家都有各自的考量,每種決定都很艱難,同時也很難定義停損點。

最後想和同時也待在國外的夥伴們說聲辛苦了

也感謝自己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 STAY HO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