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y
eddy

🏄‍♂️ 不入流的生活方式,内容收录在个人主页 eddy.lu

养猫四个月,我学到了什么

大约半年前,我女儿时不时的跟我提一句,“爸爸,我好想要养一只白色的猫”。这是不可能的,我从来也没有养宠物的想法,倒不是讨厌,而是因为养宠物麻烦。宠物小孩在玩,背后的铲屎工作(和一堆我想不到的事情)肯定得落到我头上。

结果我女儿千里传音,竟然把这股信念传到我好兄弟店总的耳朵里了。于是,我便得到了这一份惊喜,店总一天下午拉我去了一个神秘地方 — 一家宠物店,抱出一只银渐层的白猫,说这只要送我女儿,干,绝对是个惊喜!

我的脑子还是懵的状态,当天没开车,一路上开着店总车行里的老皇冠,车后座搭载着这只白猫,里头伴随着一大袋猫粮。我是开心还是恐惧?(不过,老皇冠太丝滑,花了10几万人民币改装的车,果然不是盖的)。

小孩当然是喜出望外,开心的一直想抱它。但突如其来闯入这个小家庭的喵星人,是让我们这些大人所屎尿未及的。散落在地板的猫毛,无处安放的猫砂盆,房间多出来的异味,半夜里小猫的喵叫声,我老婆甚至都不敢摸猫,还有那一份承担另一个生命的忐忑…

所以隔天我做了一个自私的决定要把它送回去,趁现在小孩还没对它产生感情之前。随之而来的当头棒喝,让我重新思考。

小孩对于父母带来的小猫咪又突然送走会怎么想?

小孩对小猫咪的保护欲对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也许可以让小孩的童年更加丰满?

我为什么连养猫这样的快乐都不愿意给予小孩?

(还有,即使我老婆有点怕猫,但也坚持把猫咪留着给小孩)

紧接着我们添置了猫的小屋,让猫住了进去,把阿莫西林磨成粉掺进猫粮中治疗它在客厅无情冷气下的喷嚏;买了营养膏和山姆罐头补充营养,犒劳我在十月欧洲出差不在的期间变瘦的小猫;入冬我老婆给他小屋里添置暖床,让小猫在冬天里可以睡个好觉;然后,铲屎变成我每天晚上下班回家的routine之一。

我总觉得一天24小时,只有晚上1个小时的时间放猫出来跑跑跳跳还是不够的,所以我觉得很抱歉。但是没办法,家人有洁癖,有1个小时的放风时间,你就且行且珍惜吧。周末则能多带它出来阳台晒晒太阳补补钙,跟这只猫多chill一会,猫也成为了这个家的一份子。

偶尔在小猫和我女儿嬉戏打闹的过程中,我感受到莫名的温暖。而我老婆也渐渐的喜欢上了这只猫,它长的有点漂亮,行为举止有点搞笑,智商感觉也有点低,但我女儿把自己当成它的姐姐,它现在(应该)已经8个月大了。原来,养猫是这么一回事。小猫让我女儿更有爱心,更懂得照顾别人,也让她更不孤单。

人生有时候是被动的做出选择,也许这个选择是你永远也不会主动迈出的那一步。很多时候,跳脱出那个舒适圈后,会帮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除了得到一份原本没有的成就感之外,还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谢谢你,小Killy,来到我们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