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y
eddy

🏄‍♂️ 不入流的生活方式,内容收录在个人主页 eddy.lu

我到底喜不喜欢古着?

苦等三个月的木村包终于到货了,我急忙取完包裹在车后箱把包从快递箱里拽出来,直接上身背去上班。然后,在第二天我还是把它给退了…

木村包真的很好,但是我背起来真的一点都不像木村拓哉。退掉这个期待已久的包包倒也不是因为如此,而是实用性很弱。只有一个大格子收纳空间,取放一些小物件很不方便;而且用料过好,所以感觉非常涩非常沉重…发现自己越来越注重机能性,不是说要玩古着的吗?玩个屌古着。

大学那会儿非常喜欢Levis牛仔裤,我的第一条501竟然是每个月收集一些零钱,然后集满899元去专柜买的(还买大了,买的W34),进而接触到日本化的美式复古,也就是阿美咔叽。然而毕竟是小众高端路线,那时钱包羞涩,也买不了啥。但是现在能买倒也没那么着迷了。

古着主要三个代表:牛仔,皮具和银饰。

自从接触到极简主义之后,我觉得衣橱里收藏的那些牛仔裤简直愚蠢 — 所以我把不能穿的都扔了!然后再也不迷恋牛仔裤了,进而不幻想拥有其他高级的衣物,而是穿的舒服就好,这也是为什么到了夏天我有一样的10件优衣库T恤也不在乎别人如何看我。高端牛仔距离我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的冬天在台北,我差一点就入了一件LVC,我忘了没买它的理由,因为那个冬天满是其他甜蜜的回忆。

我喜欢Redmoon,因为使用了1年我买的第一个红月钥匙包后觉得非常之满意,不仅很实用,而且很有滋味。根据人的劣根性,马上就会再找这个品牌有没有其他好用的东西,所以再入手二三,然后真的就是还好,为了用而用,不然就是放着吃灰,非常违背我极简的lifestyle。

但我很愿意尝试新东西,戴着Arizona Freedom的羽毛银饰让我觉得有点特别,我发现其他人第一眼会用余光扫一下我的链子0.5秒,然后气氛会尴尬个0.5秒,但是真的有点特别,虽然我老婆并不这么想。还有大热的工装、军装和户外…价格倒是其次,重点是对你用处有多大?

顺便看了下羽毛的寓意 — 为鹰带来勇气和幸运。

Spend money where you spend the most time.

尤其接触了区块链之后,除了现实世界的物品,我的极简主义还涵盖了digital的东西 — 我开始在意永恒这件事,比如NFT在区块链上就是永恒的,并且是去中心化的,没人可以删除他。我觉得这件事太美妙了,害我时不时思考现实生活中哪些东西对我而言是真正重要的,以至于我做了这个出行/逃跑清单

我不喜欢古着,我只喜欢对我产生价值的物品,如果刚好那个东西是古着,那我就是刚好喜欢到那件古着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