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y
eddy

🏄‍♂️ 不入流的生活方式,内容收录在个人主页 eddy.lu

疫情爆发期间一个普通人的周末午后

该来的还是来了,随着时不时的地方离谱管控新闻和各地人民对自由的号角,上面的防线终于被攻破,终于肯把这些小感冒病毒撒向各地,滋养人民了。那个丑恶的嘴脸,也如意料之中的找一个好台阶让自己下,反正总归是一场胜利!

前段时间和同事在聊天,现在大陆思想两极化因为这个疫情(和管控)变得越来越分明了,也更尖锐了。真是个有趣的时代,也感谢这场疫情,让我看的更清楚和更明白自己想追寻什么。

眼下最重要的是保证家人的健康(问题是小感冒能对健康造成什么影响),以及照顾家人的情绪 — 居家是一个最优选。于是有了难得的和老婆小孩在家相处的一天。

小孩现在4岁,最近我越看她越觉得可爱,她跟我讲话的样子也可爱,她晚上在听完我的睡前故事睡觉的样子也可爱。我老婆总是说以后你会想念她现在可爱的样子。我明白,问题是时间不会静止,她一定会慢慢长大(然后就没那么可爱),所以干脆提笔,写下关于她的可爱的文字。

小孩和猫玩耍,从猫笼里拿了装猫粮的小碗,追着猫要它吃,甚至平躺把碗递给了躲在床底下的猫,那个动作逗的我笑的不行。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了猫的小姐姐,虽然行为比较粗鲁,但是猫已经定格在她的童年生活里了。

也许和我爸一样,我身上也留着料理的血。越来越不喜欢外食,反而喜欢在家吃自己煮的食物。前天晚上研究了一下韩式辣味豆腐汤,今天的呈现整体还是让人满意。顺手拍了个照片转发给我的醉鹅兄弟群,我不敢发太多,怕吓到他们。一个回复了我给我敷衍点赞,另一个可能最近忙工作没回复。每人生活不易,无论如何我希望他们都好。

我老婆喝了一口默不作声,一般她觉得不好会直接嫌弃,如果不出声,那就是无声的认可。就像早些时候我煎的三文鱼,吃完后几个月才说我上次做的三文鱼挺好吃的,当下她可能不好意思我的厨艺超出她这么多。家里墙角上的tory包也是如此,送她的礼物一句谢谢也没说,好像理所当然,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你不说声谢谢吗?”

“谢谢”。她有点尴尬有点假笑的说了这2个字。

我原本并不是要这般表达的。“我不是不给你买礼物,你这些包也没有在便宜,但是一般不会看到你背超过5次…“,但感觉语气太过强硬了,算了,她也应该已经感受到我的能量了。有时候生活,差不多就好不需斤斤计较。

前几天朋友家吃火锅讨论起洗衣机这件事,有的人说一个大容量的带烘干的尤其适合现在湿润的天气;有的人说现在流行买两个,一个洗一个烘。确实,不管哪种,带烘干是一个必选项。尤其自己搬出来住的1年里,每天要花很多时间晾晒衣服,一方面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事情很没价值,一方便晾在阳台家里也变的不美观,特别当你晾的不好的时候还要受批评,你就知道你需要一台带烘干的机器。

阳光洒进阳台,我的家在9楼。住的楼层高一点,感觉离太阳又近了一些,在冬日也就更温暖了一点。母女俩都有些感冒,躲在房间睡午觉。我想想,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这样的午后,没有任何出行计划,只是睡觉,并且在睡后考虑晚上吃什么这样的耍废时光。于我而言也是一种奢侈时光,家人就在我的身旁,我拿起几个月前买的书,泡上一杯热饮,坐在户外椅上,进入书里Tara的世界里,暂时逃离现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