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爸
角爸

大家好我是角爸,全名是獨角獸爸爸。有的人叫我爸爸(?)(但不是我的小孩),但一般是都叫我角爸。我是獨角動物家族的一家之主,一個曾經重度BPD的終身伴侶,不喜歡蝦皮卻在蝦皮擺攤的塔羅師,現實世界中隨處可見的普通工程師叔叔。

幣圈|為什麼我們總想要一夕致富|自動交易策略說明

經過了15年,我才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而你們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了嗎?

有人說:可是我沒有這種想法。我想那是因為從沒有經歷過短暫致富的關係,如果曾經賺到幾次大錢,卻又沒好好把握,內心就會存有一種遺憾,而當眼前又出現機會的時候,那顆心就會蠢蠢欲動。

有人說:那是倖存者偏差。也就是我們總是看到人們風光的一面,卻忽略了失敗的人有多少。總是看到幾個成功而被大肆報導的案例,卻忽略了有多少人死在沙灘上。當我們受到外在報導的影響,看到市井小民也會中樂透大獎,看到隔壁的老王也抽中了什麼,那個誰誰誰的股票也飛天了,我們不免心裡懷揣著,是不是有一天會輪到我?應該也輪到我了吧?終於輪到我了吧?

然後就把決策託付在運氣之上,覺得自己會是那個幸運之人,風險罔顧,一夕暴富是沒有,一夕落魄倒是滿普遍的。

這個感受跟想法,在行使投資決策時相當重要,這決定了我們究竟能不能手動操作,還是要交由機器人來操作最好。人為操作最大的詬病不外乎:非理性追高殺低,高了還想要更高就進在最高點,低了一點就逃之夭夭,說要相信自己,手動才能抓到最佳的點位,其心態正如上一段所說,總覺得自己能操作到天衣無縫,資金效率最大化,沒有半點損失,所以手操最好。

但實情是,這種人太多了,也都死得默默無聞。最終最妥當的,活得最長久的,都是無感的下單,手中有幣心中無幣,開好了自動交易就刪了APP,明年再開。

基於此,要避開人性的缺點,最好的方法就是仰賴自動交易機器人。

目前在台灣,目前用比較順的自動交易機器人,推廣也比較多,滿多教學的是派網Pionex的網格交易機器人。

雖然可能用到的機會不會很大,不過還是把我的邀請碼貼一下:https://www.pionex.com/zh-TW/sign/ref/eFPdRj5t

什麼是網格交易機器人?網格交易這概念在過去《套利》的這本書中,叫做「蛛網作戰」,早以在股市行之有年,只是股市的程式交易系統除非自己寫程式,不然就是買別人的程式,券商的下單軟體根本無法做到,所以過去都是靠人為操作,如今這數位時代,這種套利方式都附在app裡免費使用了,實是投資者一大福音。

所謂「蛛網作戰」,意思就是設定好一條一條蜘蛛絲的價位間隔,只要向下觸價就是買進,向上觸價就是賣出,如果連續上漲,就到下一間隔區,一樣向下就是買進,向上就是賣出,如此反覆循環。蛛網作戰依照預算高低與最上限最下限的區間來決定每一次觸及價位時要買多少。

最上限與最下限怎麼抓?因為是自動交易機器人,所以一般就是抓前幾個月的最低點當作下限,前幾個月的高點再高(看未來是看漲還是看跌)設為最上限。

以上圖來說,價格區間我設定88-120,只有32點的區間,其實很容易就破了網格,自動交易機器人就不會繼續動作了。(向上破了網格,手上就都是現今(USDT美金穩定幣),向下破了網格,手上就都是AVAX幣)這是因為我本金很小,才100鎂,又希望能獲利最大化,所以區間短,在一定獲利率之下,交易次數會比較頻繁。

價格區間只有32點,我設70格,也就是平均大約0.45點左右就會觸發一次,這也是測量出來的,單網格利潤抓在0.28%~0.42%之間,如果利潤設太大,網格數會減少(在本金一定的情況下),就會交易次數少,觸發不頻繁。

要交易機器人穩固的前進,選擇目標的時候,就一定要選擇標的是穩健的,我的範例裡是用AVAX雪崩協議的原生代幣,號稱以太幣殺手,主要就是要替代掉以太幣交易堵塞的現狀的應用,詳情大家可以再自行google,最近因為這個幣很強勢,大家都跌就他不怎麼跌,所以也是我目前心裡面的最佳選擇。

使用自動交易機器人,最大的疑慮,就是賺得不怎麼快,雖然交易次數頻繁,但每一次成交就只有0.01~0.03%,感覺沒什麼,但自動交易厲害就是厲害在,一天如果交易頻繁下來,如上圖,一天交易128次,網格利潤也有1.05%,這是一天喔。一天1%,那麼一個月就有30%,就算減半好了,一個月15%,年化報酬率也有365%,也就是一年後就變成3倍。這自動交易還不可怕嗎?

當然盤勢會變,網格會破,所以事情總不是現在就預測得了的,但原則總是不變的。如果不要去想什麼一夕暴富,一夜致富的事,就是把資金設定好自動交易機器人,五年後資金會到哪裡,真的無法想像。

所以問題是,你蹲得了五年嗎?你能夠五年不要去打開潘朵拉盒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