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爸
角爸

大家好我是角爸,全名是獨角獸爸爸。有的人叫我爸爸(?)(但不是我的小孩),但一般是都叫我角爸。我是獨角動物家族的一家之主,一個曾經重度BPD的終身伴侶,不喜歡蝦皮卻在蝦皮擺攤的塔羅師,現實世界中隨處可見的普通工程師叔叔。

幣圈|2021年底盤勢看法與投資策略

最近盤勢高高低低的,有的人看空,有的人看多,說法紛紜,那到底該怎麼正確又健康的看待這個局面,以及該怎麼參與,我們來聊聊看。

幣圈交易,和股市證券很像,都是在買賣,差別只是在幣圈買下來的幣還真的可以使用,但是股票除了買賣就沒有其他的用途。而幣圈相較於股票市場,又還相當的年輕,以目前市值佔比最大的幣安交易所來看,最早的一天是2017年的8月17日,虛擬幣正式可以在交易所交易,到目前也差不多3年半的時間,而這三年半的時間,從前兩年的蹣跚學步,到2020年3月9日開始大多頭行情,最高到2021年4月14日的最高點,爬了17倍的行情(彼特幣17倍,以太幣50倍),然後兩個月的時間又腰斬,5、6月的哀鴻遍野,到11月10日創新高,也不過又只花了半年的時間,這樣的活蹦亂跳的個性,用股市的投資方法來看自然會不太習慣。

幣圈和股市的異同點:

1.幣圈所有資訊透明,沒有什麼隱藏財報或是暗盤交易,所有的持幣在誰身上都看得一清二楚,股市的法人財團,在幣圈裡叫巨鯨,也一樣還佔著呼風喚雨的位置,大量進出哪一個幣,那個幣就是插針,留著長長的上影線下影線,因此幣圈裡普遍有百倍幣,千倍幣的說法,因為水淺,擾動容易,隨便一條鯨魚經過,就掀起驚滔駭浪。

2.幣圈目前都還是順著大哥二哥走,大哥就是比特幣,二哥就是以太幣,走勢基本上相同,只是誰比較遲鈍,誰比較活躍,相對其他市值佔比更小的幣,就更加活蹦亂跳,就像主人牽著散步的狗兒,一下子在主人前面,一下子在主人後面,但方向總是和主人一致的。而影響幣圈消息的,不外乎馬投顧(一籠馬詩客),還有美股大盤,其他的就是世界情勢,其實相對股票市場來說,幣圈還是很單純的,差別就是在24小時交易不間斷,而且沒有漲跌幅限制,所以昨天晚上12點睡前以太幣掉到3600點,一覺醒來又跑到4000點,一個覺就漲了11%,而昨天一整天卻只在3750-3900這150點之間小幅震盪。讓人一下悶一下驚。

3.因為還是新市場,每天都會有新幣上市的感覺,新幣都會在上架一瞬間有個40-100倍的報酬,和新股上市一樣的概念。

投資策略呢?

很多人會求刺激,會想要賺到百倍幣,千倍幣,甚至許多完全沒經歷過股票市場的年輕人也進來參一腳,聽到誰曾經賺到飛起來,就也一窩蜂的投入,而不知道從何下手與選擇。

其實不論是幣圈還是股市,最終的贏家都會是穩健投資者,如果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即便今天賺到了百倍幣千倍幣,過沒多久也是還回去給市場。

所以現在這麼動盪又不確定還是不是多頭牛市的情況下,最穩健的選擇,就還是自動交易機器人了。幣圈因為基本就是原生數位化,所以很多交易所都會提供程式交易,自動交易,交易機器人來讓大家方便使用。雖然交給交易機器人,乍看之下報酬很慢,每一單每一單都是0.01%的在賺,但是只要設定設得好,選幣選得對,一天下來30-50次的交易次數是合理的,假設一天自動交易下來有0.3-0.5%投資報酬率,一個月下來也有9-15%的合理報酬率,月報酬率9-15%已經是市面上所能知的投資工具相當頂尖的程度,除了投機的大賺大賠,沒有什麼穩定又風險低的投資工具能到這個程度。

所以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怎麼選幣,以及怎麼設定,然後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在投資,握不握得住這些幣了。

這裡我留待下一篇來說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