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济学人自然
读经济学人自然

电报群:t.me/economist_tao_lun 探讨「经济学人」文章 不探讨English 网站:economist-taolun.xyz 我与朋友的不定期对谈音频记录:t.me/dui_tan 我的短分享:t.me/my_meta_share Lex Fridman播客中文讨论群:https://t.me/my_meta_share_grp

底原理 First Principle|Elon Musk 伊隆 马斯克

人类有能力违反法律,但人类无法违反物理规律

人类有能力违反法律,但人类无法违反物理规律。所以,对任何科技问题,首要的就是必须确保没有违背物理规律。

底原理分析,在我看来,是可以被用于任何生物的。底原理分析实际上仅是指把一个事物简化到最底层的层面。底层使我们可以在基础层级上对其中原理为真最有信心。在这样一个层面上,具备公理基础,在此基础上就可以开始思考了。思考的具体的方式就是将已有的结论与公理基础进行对照检验。这样就为识别什么可能什么不可能提供了基础。

-- Elon Musk 伊隆 马斯克

欢迎前往GitHub提交更好的中文翻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