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济学人自然
读经济学人自然

电报群:t.me/economist_tao_lun 探讨「经济学人」文章 不探讨English 网站:economist-taolun.xyz 我与朋友的不定期对谈音频记录:t.me/dui_tan 我的短分享:t.me/my_meta_share Lex Fridman播客中文讨论群:https://t.me/my_meta_share_grp

美国为何需要新大学|尼尔 弗格森 Niall Ferguson

美国高等教育的问题

美国高等教育的问题,可以总结为:

限制言论自由、交流自由,甚至思想自由的令人不寒而栗的氛围。

我的学术生涯起始于80年代的牛津大学。我从未料到在我的有生之年,在一段相对短的时间内,出现各种不同想法,比如: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警觉主义(Wokeism),剧烈地限制了我们的言论。我认为这是很不健康的。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我不认为我们已有的机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我觉得需要建立一个新的机构。尽心斟酌后,我们决定就这么办。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和符合时机的机会,让人们像这个国度的前人一样创造新的机构。创造新机构本来曾经是美国的原有属性。我们有点不再显示出这种属性了。

既然我们有亿万富翁,又有需求,说干就干。

-- 尼尔 弗格森 Niall Ferguson

欢迎前往GitHub提交更好的中文翻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