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n創業思維
Darren創業思維

🇭🇰🙋🏻‍♂️綠色創新💡可持續性創業者🌱 綠星球🌍Green Planet👨🏻‍🔬創造者 致力推動綠色文化💚可持續生活方式 個人品牌頻道🗣️爹雲哥哥說綠色文化 正念勵志文章寫作頻道✒️冠翔之星 喜愛時尚品味、科技、商業思維、哲學、閱讀學習 歡迎訂閱 Darren ReStyles https://liker.land/greendarrenwong/civic

我最近的困擾~你的態度是什麼

我經常說,你沒能力或不懂,可以通過學習和訓練提升自己,但必須要有正確的態度,積極、決心、行動、主動,而不是說的天下無敵,所以我困惑我伙伴的態度,有沒有人可以給予我更多建議,看法或解答方法。

在此我交代一下近況及經歷,然後再說說最近的困惑!

早在7月初的時候,有好朋友告訴我有一個創業比賽,可以報名參加環保組別,我思前想後決定與一位最近聊很多、以前有幫忙過我綠色創業公司活動的義工朋友開始籌備用什麼方案報名,他是一位九十後,九二年出生,環保碩士畢業,最後我們決定將我以前最熟悉的業務參賽,然後再加入不少新元素。

詳細過程就不多說,由當時籌備計劃如何思考創新方案、怎樣撰寫文字提案報名申請、再到最近這個多月以來的互相討論、決定一起創業、開始一步步建立我們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但我發現他身上有一種東西是很缺乏,就是態度,為何這麼說!?

這差不多三個月時間,他已經多次遲到,而遲到又不會主動溝通會延遲到達,不斷要我追問才獲知答案,其二之前他說是立志決心創業,但從來不主動去學習,也不會主動來詢問我的經驗,其三會議談概念,分工,管理等都是這麼多次,現在只是去開始做一個資訊平台的頻道,已經近兩星期時間,一開始第一個帖文也有幫忙修改,但之後的文章都沒有出力,其四就是你不懂寫文章沒問題,由我來操作,你來協助分擔宣傳,邀請更多身邊友好,其他網友讚好追蹤關注,但暫時我只看到他只邀請了一個人來,其五前天跟他說,一有時間自動自覺為頻道文章按讚,這些不用別人叫,按讚不需要用很多時間,用一兩分鐘做這件事很難嗎?

每天有這麼忙?一兩分鐘都抽不出空來?

最生氣是在Whatsapp心平氣和跟他說,他竟然回一句得啦(就是會做的意思),我就無言!


之前我已經三番四次跟他溝通溝通態度的問題,無論是鼓勵主動性,如何有效學習,時間觀念,時間管理,分工,開放地溝通任何事,他都有告訴我會逐漸調整及改進,可能以前填鴨式教育和打工的關係導致被動,那時我都相信,也給空間他繼續進步,但特別是最近一星期他的態度,我都不知怎麼形容。

我經常說,做任何事甚至創業,沒能力可以慢慢提升,不懂可以去學習,但要有最基本正面的積極態度,所以我很困惑他是真心想創業,而是什麼都不懂,還是根本沒心創業,敷衍面對我,抑或是來想共同創業,又不想出力坐享成果,又還是又一個只是想來抄襲概念的人……

坦白說,我已經嘗試過很多方法去積極溝通,現在只是剛剛開始,也未到之後要出資,正式做Startup階段的時候都已經這樣,有沒有朋友可以給予我建議,看法或解決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