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n創業思維
Darren創業思維

🇭🇰🙋🏻‍♂️綠色創新💡可持續性創業者🌱 綠星球🌍Green Planet👨🏻‍🔬創造者 致力推動綠色文化💚可持續生活方式 個人品牌頻道🗣️爹雲哥哥說綠色文化 正念勵志文章寫作頻道✒️冠翔之星 喜愛時尚品味、科技、商業思維、哲學、閱讀學習 歡迎訂閱 Darren ReStyles https://liker.land/greendarrenwong/civic

是時候重新定義你的社交平台 - 你到底用它來做什麼?

記得早在十一年前的時候,那時候我平時平較少拍照,也沒有什麼好的手機或相機,從當時的同事口中得知Facebook這個社交平台,那時還不太清楚它是如何運作,盡管如此我還是註冊了新帳戶。

這麼多年來用過的平台真的不少......以前我只是使用社交平台作生活分享而已,但近年來較多是經營個人品牌和宣揚創業理念,以及為公司業務推廣之用,雖然我不是一個經營社交平台非常出色的人,不過經過不斷學習、實踐與研究,開始有一番體驗和領悟。

這幾年間因為經營社創企業的關係,除了增加個人品牌影響力外,還帶動了我創立的社創企業,獲得更多人認識的機會,之前無論是經營個人帳戶或是企業專頁,Facebook和Instagram的相片、影片、文字內容及標籤都是一式一樣,以前根本就不知道IG是什麼玩法,現在開始弄懂是什麼回事了。

活到2020年的今日,世界上的規則、資訊、趨勢,甚至人們的習慣都已經跟從前大不相同,就好比你喜歡創作文章,如果你放在Facebook或Instagram分享你的文章創作,而你的文字稍為長篇,又沒有配上精美的圖片,同時未能配合這些平台的演算法的話,你的文章接觸到的對象只是寥寥可數;有時候我都在思考為什麼呢?為何在現在的社會裡,人們對於文字的敏感度越來越低,究竟文字放在那裡才有價值。

話說回來,我應該是從2017年的8月份開始,陸續在自己的個人FB帳戶發表勵志微文章、健康環保以及創業相關的文章,起初是2017年7月,緣份驅使下參加一個勵志徵文比賽,後來受我的禪修師父鼓勵下,不定時發表各類型的文章,時至今日,都已經三年了,如果我將過去所寫的文章,重新整理發佈在這個Matters的平台,我相信至少都應該有數萬字吧!

最近閒時經常在思考,我究竟如何重整現有的所有社交平台,要知道每個社交平台都有其獨立的存在價值與玩法,首先要清晰自己的定位,你使用社交平台的用途是什麼?你只是用作生活分享,還是希望通過你的觀點分享,吸引有共嗚的朋友一起交流?甚至是想經營好自己的個人品牌,分享你的價值觀或理念,從而影響更多人?

要多了解你每個社交平台的朋友圈及粉絲喜歡什麼樣的內容,多跟這些人互動交流,撰寫文章的同時都要保持自己的愛好和風格,同時發佈在不同的社交平台時,適時地作些少修改和相片配搭,多參考與你同類型和領域的用戶,他們的發帖是有那些特點,也可以在網上學習一些經營社效平台的小知識,小技巧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