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ail
gnail

艱難地學習累積有永恆價值的人事物

發現好書: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

創造結果就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2800?gclid=Cj0KCQjw6pOTBhCTARIsAHF23fLBAMsP7xghMJsebyNS4bCUuXjQnGY5M5hP0Y1Cw9HWSa-PLgF8mlAaApeKEALw_wcB


週六去逛誠品時,看到一本精實的套書: 樺澤紫苑著<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 沒花多久幾分鐘就決定買下來。為什麼呢?

因為他的內容,每個主題用兩頁來描述,使得這本書適合每天看和學習。並且,裡面題到的主題譬如:解決衝突的說法,從No, But的說法,變成Yes, But, 再到Yes And, 再到Yes, How, 這個進化的方法,剛好是日前學習啟點文化職涯課,如何解決衝突時,裘老師提到的重點。

而整本書,也是裘老師在過好人生學創造結果的方法,以終結熱情症後群的問題。而我就是熱情症後群的患者:意思是一直想找到自己的熱情,卻不願意多下水嘗試,總是岸邊舔水,沒有很多收穫,無法收集正確資訊的結果。當然造成這種原因,有可能原生家庭教育所造成,就是不敢嘗試,因害怕做錯受處罰,總聽父母的話的結果,做決定很困難,變成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對目前自己做的事質疑,一直想找自己真的熱情卻找不著的後果。

而解決熱情症後群的方法,就是想辦法弄出一些成績來。讓別人可以看到。如:我在這個MATTERS發表文章分享。又如:我寫程式不需要寫得太完美,第一步先求功能符合需求八成即可,因為自己測試總不測不完整,需要同事伙伴幫忙測試。經過多方測試,反而才是完整的,就是努力創造結果實踐。

而這本書專講OUTPUT, 說OUTPUT是學習力的直接方法。又剛好是最近老天回應我的祈禱,我總認為我最近學東西似乎學不精的困境。讓自己無法自信面對別人,即使我長官信任我可以,我仍舊覺得自己不太行的心理。裘老師的課先讓我有這個輸出結果的概念。而這本書專論這部份。剛好可以每天讀一點點,也就是做好原子習慣,讓我可以腳踏實地的學習。

這本書作者是精神醫生每年讀240本書,真是了不起。而我想裘凱宇老師也是從他那裡有學到東西吧?如今被我發現,讓我可以瞭解成功人士的心路歷程。實在感謝老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