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熊酒吧
丸熊酒吧

Old wine tastes mellow. 喜歡溫柔的文字

愛要及時

落腳他鄉,皆是遠方。

我們在長大的時候

是父母向我們一步步走來

一步步靠近

我們開始磨合

他們學習著如何當父母

而我們學習著如何當他們的孩子

終於我們並肩 走了一段路

然後我們獨自一步步向前

一步步走遠

而他們還留在 和我們一同走的那段路

那個位置

那個地方 叫做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是在自己去了外地讀書後,才真正開始長大。

小時候的我,是個很難伺候的孩子。我總是挑三揀四、嫌東嫌西,父母幫我把一切打理好,我還嫌他們自作主張,怪他們做的不合我意,我想要什麼,就會哭著鬧著要他們買給我,當然,並不是每次都奏效,而只要沒有達成目的,我就會開始,像卡通裡小丸子那樣躺在地上耍賴、發脾氣。我很幸運,我的父母沒有對我置之不理,也沒有把我寵壞,我得到的不是冷漠,不是溺愛,而是恰到好處的疼愛。

前幾天整理房間,翻到小學時母親寫給我的卡片,看著頓時感慨萬千。那天我參加校隊練習,母親下班了來接我回家,晚上她就寫了那張卡片給我,她說她喜歡我努力練習時專注自信的臉龐。我的母親就是一個嚴格又溫柔的人。而我的父親,以現在的說法,就是個女兒奴。只要我說我喜歡、我想要,他連天上的星星都會想辦法摘下來。我做錯事時,他就像唐僧,而我是孫悟空,他的緊箍咒總會在我犯錯時不留情地出現。父母對我,是嚴格並溫柔的愛。

我是一個不擅言辭的人,或者應該說,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發不會表達,「愛」似乎對我來說難以啟齒。可這似乎並不是一件能夠等待、能夠擱置的事情,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這句我愛你還有沒有機會說出口。有太多個獨處的安靜時刻,當我思考著這個問題時,都是害怕又不安的,害怕留下遺憾,害怕父母等不到我長大,等我孝順他們。在我第一次離開家去上大學時,反而體會到了父母對我,以及我對他們,雙向存在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