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若水
張若水

在劇場裏摸爬滾打,在文字裏安生立命。

妳叫我閱讀妳的日記 ——給BL

妳叫我閱讀妳的日記

閱讀妳母親扇在妳臉上的巴掌印

閱讀她的大嗓門、虛偽和愚蠢

閱讀她的四段婚姻

閱讀那個賺不了錢的老實男人

閱讀那個叔叔和他兒子看向妳的眼神

閱讀那個男人把她打進醫院搶救

閱讀妳的爸爸吃喝嫖賭,對妳們母女不管不顧


妳叫我閱讀妳的日記

閱讀妳對妳母親的憎恨和辯護

閱讀妳夢中的恐懼

閱讀妳童年的尖叫聲

閱讀妳成長的千瘡百孔

閱讀妳在黑暗裏的壹次次破碎

閱讀這該死的世界掐住妳的喉嚨,反反復復

閱讀妳咽下頻頻握緊的拳頭,直到妳嘔吐不止

閱讀冬日的陽光照進妳模糊的字跡

妳指著遠方的帆船,叫我看

妳說,它在向妳招手

妳說,有壹天

妳會離開廣東這個哭哭啼啼的城市

去到妳母親的陰影生長不到的遠方


妳叫我閱讀妳的日記

我誠惶誠恐地打開

像是打開我來時的壹扇扇門

妳問我的看法

妳問我未來的想象

我不敢告訴妳答案——

我頭也不回地扔掉了我的母親

扔掉了那個要和我結婚的男人

扔掉了那個還未出生的孩子

我把他們埋葬在老家的山丘

讓他們與我的父親作伴

天亮以後,

我踩在我母親的肩膀上,啟程

踉蹌,跌倒,摔跟頭

他們的鬼魂拉扯著我的褲腳

我走不動了

我不得不停下來,背負著他們

踩在壹個個女人的身體上,

繼續前行。

2019.1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