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若水
張若水

在劇場裏摸爬滾打,在文字裏安生立命。

溺水的晚上

他們給我套上壹頂取不下來的帽子,稱之為“偉大”。


他們用思想包裝偽善,他們給名利化妝美容。

他們在金色的掌聲裏滑行,眩暈的光圈立於其頭頂之上。


他們贊美我的同時也詆毀我。


他們的保險箱裏裝滿了——

智者的腦子、勞動者的雙手、藝術家的細胞。


他們替自己的兄弟、兒子、孫子,還有老子——

辯護。


他們不教人遊泳——

看著她們沈溺,十分享受。


我喝不下他們的高談論闊,

我對他們日復壹日的光榮史,

打了個飽嗝。

2019.8.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